clos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爭執了,難道我是撿來的?

        有一段時間沒跟家人說過話了,有一段時間沒跟家人出遊了,有一段時間家人沒注意到我了,有一段時間家人沒好口氣地跟我說話了。

        也許問題是一直存在著,只是愚笨的我遲遲沒有發現,還渾然不知地處於狀況外。

        我不懂,我究竟哪點輸給我弟?從小就是弟弟倍受大家的寵愛,而我總是被冷落在一旁。我天真地以為只要拼命地將自己的事做好,將書唸好,大家或許就會注意到我,然而並不然,總是事與願違。

        我認真地把事做好,拼命地考前幾名,努力地學習很多東西,為的只想引起家人的注意,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一句"你很棒,繼續加油。"卻連這句話都是奢望。他們永遠認為這是我應該做到的成果,而我弟卻不管做得好不好,書有沒有讀好,總是會贏得大家的稱讚,大家的鼓勵,大家的獎賞。

        前一陣子,外婆來家裏玩,在與我們聊天,忘了聊到什麼,我跟老母說:"我會考到好學校,找到好工作,讓你們過好的生活,不用煩惱錢的問題。"然而,我說這話似乎是自取其辱,老母竟回我:"我沒差,我有你弟就好了,你弟跟我說以後一個月要給我兩萬的生活費。"聽到這句話,我心裏真的痛了很多下,我只好鼻子摸著自己走進房間發呆。我好想問很多問題...:"這樣的空頭支票就滿足了?他真的有本事一個月給你兩萬?我的能力就比不上他的一番話嗎?"

        如果說,家裏只有一個人是這樣,那我就算了,因為起碼還有人可以跟我打氣,但,"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因為連我爸都是這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待在這個家裏,繼續面對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記的很清楚,在去年四技二專考試的前一天晚上,老爸不跟我說聲加油就算了,反而跟我說:"不用去考了拉,反正以你的程度也考不上。"當時我真的希望是我自己聽錯了。不跟我說加油反而扯我後腿,我能說什麼?我當然是要爭一口氣,考給他看。但,考了等於沒考,即使最後我的成績能上國立科大,還是受他影響,強迫我去私立學校。令人心痛的是,騙我說有錢可以讓我去讀私立科大,其實根本就沒有,反而要我拿我的高中獎學金替他付房貸。我能說什麼?

        前幾天,他又跟我說了一些話,我很想不理那些話,但容易想很多的我,卻忘不了那些話,"你今年也不用考了拉,直接放棄去當兵算了,你弟一定會考比你好。"
我暗自狂笑,心想"他連基本的都不會,模擬考都只考兩百多,你奢望他考的比我好?你去作夢比較實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這些人,這些事。

        即使我很努力地做好我自己,很努力地為這個家著想,卻始終得不到好的對待,得不到他們的肯定。我只是需要你們的一聲打氣而已,有這麼難嗎??

       俗話說:"家是最後的避風塘",這句話真的是對的嗎??我開始感到懷疑。在外面我可以忍受別人說我醜,說我不好,但,沒想到回到家之後,還要忍受這樣的比較......我是他們生的耶,長相是他們給的,並非我能決定。總是說我弟長得比我帥,有女生追到家裏來,那又如何...?

        爸媽給我一個疼我弟的理由,我聽了心很不甘!他們給的理由是:"你弟比較乖,都會去幫忙工作,而且他很認命,不參加課後輔導,也沒像你花幾萬塊去補習。"這個理由我真的無法接受!我難道沒幫忙工作??我去的時間反而比我弟多,我從去年六月畢業到今年二月去家樂福做前,都是幫他做,而且我是沒拿錢的,老爸也不給我生活費,這八個月的生活全靠我那群朋友的幫忙,不然我早餓死了。而我弟去幫忙工作,卻常看到老爸爸偷塞個五百、一千給他,我都知道,只是不想計較而已。說到補習,我補習有錯嗎?我也想考上好學校,找份好工作,替家裏解決問題,我弟不想參加課輔、不補習,是因為他不想讀書,而不是他替家裏開銷著想。想不到,這樣的我在他們眼裏,反而是不替家裏著想...

         我已經看開了,反正這種差別待遇從小我就有自覺了,只是想不到隨著年紀的增長,那偏心反而是不減而增。

         如今,我只想趕快考完試,趕快搬出這個熟悉的陌生之地。各位要說我無情也好,說我忘本也好,我無法忍受了。你們不懂那種當你進到家門,你找家人說話,卻沒人回你半句話的那種感覺;你們不懂那種當大家在吃東西,卻少了你那份的寂寞感覺;你們不懂那種當你看到家人在聊天,卻偏偏就是跳過你的那種冷落感覺。

         從小到大,我所能努力的已經嘗遍了,還是無法爭取到那麼一絲絲在他們心中的地位,我不想再為了他們浪費我自己的努力跟生命,從今以後我會愛自己比愛他們更多,只希望時間能往前進,走快一點,讓我早日脫離這個枷鎖。最後,謝謝你們養我近二十年...

         要打出這篇網誌,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鮮少人知道我家的事情,我的家庭狀況...即使在無名透露很多次了,很多詳細情形仍是未公開...如今,我是真的忍受不住那種感覺才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