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這東西,就是如此地造化弄人,起初那幾天那幾個星期,慢到讓我覺得分秒都是煎熬,時間這個玩意兒就像是不存在在這個空間裡一樣。然而,隨著各種儀式的結束,隨著"喬遷新居",我才發現,其實時間一直在逼迫我們向前走,只是我們的心還停留在原地罷了......

        在這看似短暫的一百天中,我相信大家一定也都各自經歷了自己難以忘懷的事情,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如此,生活上許多事情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改變,或許這一百天還看不出那些改變對彼此的影響有多少,因為我們還在習慣著那樣的改變!只是,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就看我們適應的能力到哪了。

  我曾說過,在我18~19、19~20歲這兩年,以後將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兩年,因為發生了許多也許我一輩子也想像不到會遇到的事情。有一個朋友告訴我:"這些事情一定是上天刻意要磨練你的,因為你有著別人沒有的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上天要藉此磨練增強你的心志,才安排如此多的事情讓你學習。"

  或許我該謝謝他以這個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安慰我,只是我自己有些什麼與眾不同的能力,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能無助地每經歷一些事情,就在這些事情中體會到些什麼...

        姊姊留言上說的對,我們一定得藉著這件事情來警惕自己,並且有所成長,因為朱也在看著,他一定也不要我們再有任何一個人踏上他的後塵,走到這步田地。

        一百天了,是該收拾哀傷的心情,將所有的傷悲轉換成永久的思念與祝福。在時移事往之後,我回首這些前塵往事與這位生命中不可多得的朋友,也會發自內心地抿嘴一笑,因為他是我在年少記憶中,唯一一個可以交心的好兄弟!我將永遠記得你!

        朋友們,就讓我們為他做完他尚未在這混沌人世中應該完成的事情吧!希望大家有空能去陪爸爸、媽媽、姊姊與ㄚ頭,我們也要盡力地去過我們自己的人生,替這位好兄弟也好好地活下去。

        加油了,"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