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剛不久前,老爸喝醉酒回來,如果在幾個月前,我會覺得很正常,但發生在今天,我感到反常!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醉了。

        我不打算回他任何話,因為我知道那是酒精作祟的影響,使他大腦胡亂地說些我不懂的話語。

        就在他安靜不知道多久後,週遭整個安靜了下來,在那一剎那間,我聽清楚了老爸口中所說的那些話語。

        " 爸爸做了一件違背良心、犯法的事,這件事情連你媽都不知道,我不要讓你們操心那麼多,我要讓你們安心地讀書。

        三、四個月前,那一陣子法院不斷地寄來傳單,準備要查封房屋,因為有快十個月沒繳房貸。我在逼不得已、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去刻了一個別人名字的印章,蓋在我的本票上,去跟我的拜把兄弟兌換錢。湊到跟銀行協商之後的數字去補足,沒辦法,我之前跳票過,我的名字開的票沒有信用,只好這樣做...

        我知道這樣犯法,是偽造文書,為了保住前幾年辛苦撐下來的房子,不得不連自己的拜把兄弟都騙了,直到最近,穩定下來,今天才趕快拿錢去還給拜把兄弟。

        人家不但沒報警,還不計較,今天看到我去還錢,還很高興地請我吃飯,也替我度過難關的事情感到開心......"

         
        當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除了用五味雜陳來形容此刻的心情,我不知道該用哪句成語來形容。而此時,腦袋也浮現很多想法。

        第一,原來那件事情是這樣解決的,難怪後來無消無息。

        第二,為了查證,我打開我爸抽屜,真的發現支票本上蓋了別人的名字,而抽屜裡也真的有那顆印章。
       
        第三,我該怎麼做?我要怎麼走下去才能分擔這些經濟負擔?

        第四,我爸還能撐到我大學畢業嗎?現在已經半百有五了,真的有辦法再做鐵工到我畢業那時候嗎?

        我知道我爸很辛苦,因為我幫我爸工作過。對一個跛腳的人來說,每天要拿著粗重的東西爬上爬下,吹風曬日淋雨,不僅對身體,對精神來說都是一種煎熬。然而,我卻不知道我爸為了保住這間房子,為了讓我們一家人安心過生活,心橫冒這個險...。

        我強迫自己不要太悲觀,因為眼眶會濕,這是對老爸的付出感到慚愧跟不捨。

        不管怎樣,家,永遠是每個人最後的歸屬。這時,我真的覺得這首台語歌          " 爸爸親像山 " 形容爸爸再適當不過了。

        有句台語俗諺:" 手抱孩兒時,才知父母心。" 等到那時候才覺得父母的好也許已經來不及。從現在起,我能做些什麼,我就盡量做。我的老爸,感謝你做的一切。

         因為,     "  子女的付出永遠不及父母所做的任何事情。 " 

  我的老爸,感謝你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