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追趕,昔日在舊家祖厝親戚圍聚的景象,已被空盪的冷空氣所取代。

        猶記得小時候,往往過節時,各方親戚總會抽空回來舊家相聚。就在家族最後一位靈魂人物---阿嬤也倒下去,那只會空打嘴砲的該死扁政府也在我們的傷口上灑鹽,丟了一顆震撼彈給我們,那就是要收購那一帶的房子,要興建快速道路。

        這顆震撼彈來得太突然,讓我們手忙腳亂,跑得跑,走得走。我家這幾口,也在那不久後搬離了祖厝。

        搬離祖厝剛到新莊的那兩年,過節總還會有人來家裡祝賀,畢竟是喬遷新居,親戚仍會捧捧場。

        到了今日,別說節日了,可能很久很久,才會有親戚來,過年初二也不再邀請姑姑們來家裡作客吃飯了。

        那很少準過的新聞台說台北看不見月亮,依然只是嘴砲而已。今晚,我走出屋外,陣陣烤肉香從我家門經過,陣陣魔音竄入我家裡面,我抬頭尋找那些嘴砲氣象主播口裡所說的月亮,誰說找不到,就在我家正上方,圓的很,亮的很。

        看著家家戶戶烤肉歡聚的情景,真的會想到以前很多人聚在一起的時候,今昔相比差距之大,真叫人情何以堪?

        今天要拜拜,所以我家女老大煮得很豐盛,這算是稍稍地彌補了一點。而偏偏該死的老爸,沒有回來吃晚飯,連通電話也沒有,反而在別人家喝酒團圓,到了凌晨近一點才回家,真他媽的白目。

        月圓人團圓?OH~~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