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黃的畫冊,
躺著數張名為青春的圖,
即便年少記憶已成青史,
熱情不減。


趨皺的宣紙,
嵌著數行名為思念的正楷體,
縱使所憶人影已成灰,
心意不滅。


幾張圖,幾行字,
便任由思緒恣意地追溯以前。


以為"青春"二字徒剩空白,
然而卻不然。


青春背負著濃厚的情感,
縱然物換星移,仍衝破不了負荷。


才讓每次的宣洩釀成一罈酒,
這罈多年的陳年老酒。


回憶的過程,我似乎悄悄地被灌醉,
因此時的我稍感醉意,臉紅了。


藉著回想越多,也跟著酌了更多看不見的酒精。


我並沒酗酒,
是這罈名為"青春"的酒,將我灌嘴,
讓我甘之如飴地拜醉在它的濃郁芳醇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