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都是剛剛那隻大蜘蛛,打亂了我的思緒。

        方才,我打開瓦斯,準備進去浴室洗澡時,發現牆上有一隻手掌般大小的蜘蛛,台灣方言叫做" 拉芽 "。

        媽的。我不得不再罵一次髒話,因為真的嚇到我,原本我正準備一邊洗澡,一邊將記憶翻箱倒櫃一遍,試圖搜尋關於我的畫冊跟書法筆跡。

        就在洗澡前,我找到了一本幾年前的素描本,讓我想起來以前的我很喜歡畫素描的;我找到了幾張數年前的書法畫跟我寫的宣紙,讓我想起來以前的我很多才多藝的。

        然而這些我原本擅長的東西,跟著那時的很多人只注意外表,也被我埋葬了起來。就這樣,我漸漸地將這些拋之於腦後,忘了它的存在。

        書法是去外面學的,書法畫是堂哥敎的,素描是美術班朋友敎的。縱使書法沒有草聖-張旭、書聖-王羲之寫得好,縱使書法畫沒有大師-張大千畫得好,縱使素描沒有火車素描畫家-何翼明來得好,我對這些我會的依然深感興趣與應有自信。

        如今若要我再動筆去寫這些東西、畫這些東西,可真是令我望之卻步。書法倒是例外,因為近這兩個月,我又開始動筆練習起來。

        還記得小六第一次接觸到書法畫,是學校要交的美術作業,仰賴堂哥的指導,讓我第一次交這份作品,就得到老師的好評,得到了96分的高分,並且放在校門口走廊展示了好多年。我永遠記得,我畫的是一池蓮花。

        素描則是小五的美術作業,當時我只會拿著筆劃出我熟悉的符咒線條,哪懂得明暗分配?力道不同?後來有位學過素描的朋友指導我,我才掌握到要領,漸漸地畫出頗有水準的畫來。我依稀記得,我畫的是我很長的中指,對著老師比。

        而我自己在家畫的素描畫冊與書法畫,則是畫了國中開始的所有青春記憶,對的,那個苦澀甘甜都有的青春,就是她。縱然已成青史,已成汗青。

        到此我發現,我臉開始紅了起來,似乎感到七分醉意,我醉了!
       
        我沒喝酒,灌醉我的是那罈名為" 青春 "的酒,縱使沒有高濃度的酒精,也讓我深深地拜醉在它的芳醇濃郁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