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的生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這兩個禮拜的生活,我很想維持到永久;這兩個禮拜的生活,看似墮落實是充滿歡笑回憶。

        最近很少用些艱澀的詞語和成語,是因為最近真的過得很快樂,很開心,沒有煩惱的感覺讓我寫出那些憂鬱之感。這兩個禮拜的生活,我很嚮往,與三五好友忘了時間的存在,只在乎那在一起歡樂的時光,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這樣算墮落嗎?這樣就是不上進嗎?我真的厭倦以前那種漫無目的般地追求一張紙的感覺。有誰能跟我保證,考上台科北科就等於翻身?考上台科北科我家負債就解決?不過是學校多了"國立"二字,學費變得便宜,聽起來好聽點,被問有面子點罷了。

        曾經我也這麼認為,唯有學歷才是一切,因為"前途=錢途",然而我發現,我好像錯了。當我在追求那一張紙的時候,往往是忽略了,放棄了很多事情,而許多朋友,沒有選擇這條路,反而經歷了很多我所沒經歷過的事。我能說他們比我笨嗎?
我反倒想說他們比我聰明。
 
        老實說,要不是我家是這樣,要不是社會所不允許,我很想就過那種"錢夠花就好"的生活。年輕有體力不多體驗這世界的眾多新奇之事,狂賺錢?狂讀書?老了,過勞,沒體力了,那賺的錢呢?有何用?說句難聽點的,死了也帶不走,只是讓子孫去內鬥而已!

        這樣的想法很不上進??這樣的想法很墮落??那,哪個人是依照自己的興趣去讀你現在所選的科系的,請跟我說,我請你吃飯!還不都是因為熱門產業才強迫自己去讀。也許我在為自己的墮落找藉口,也許我在為放縱自己找理由,但,那種一成不變,盲目與大眾追求的生活有何意義??像是有體無魂般的稻草人,隨波逐流。

        友人跟我說,我的網誌只是為了吸引人而寫的,很抱歉!你錯了。只因為有些字詞成語是不常用的,就這樣判斷我;只因為我平常瘋瘋癲癲的,就這樣評斷我,這樣未免太草率了。文品=人品?那意思就是我所寫的只是做作的文章而已,是嗎?我只能說,你不懂我。

         我說過,與大家在一起,我可以當個插科打諢的丑角,然而我有我的最低限度與原則。寫網誌只是想表達我的想法跟想說的話;用很多成語修辭,只是想將我所知道的表達出來,證明我不是個只會玩,只會"攪豬屎"的人!!

         當與大家鳥獸各自散之後,總會想到一首台語老歌《舞伴》最後一句,"這首音樂若煞,阮猶原是孤單。"我將每次的出遊當成是聽首音樂...而那種曲終人散的寂寞之感,也隨著每次的結束而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