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腦袋現在像間破屋一樣,到處佈滿了蜘蛛網與灰塵,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沒有什麼心情跟精神想將發生什麼事打上來,只是化成新詩簡單扼要地將事情臨摹出來。

        工作的時間大於讀書的時間,使得腦袋的反應力變差了,只是這個工作環境有很多機會可以讓我進行英文的會話練習。

        現在只要旁邊櫃有外國人來要買起司火腿,我都會自動上前去打聲招呼,服務他們,幸好我說的他們聽得懂,他們說的我也聽得懂,還不至於到鴨子聽雷的程度。

        更讓我開心的是,今天有三個外國人來要買起司,雖然他們用中文問我,但是我全程用英文對答,這使得他們很好奇,他們都用中文了,怎麼我還用英文。他們聽到我是為了讓英文更好,都齊聲鼓掌,還誇獎我發音很標準,而且說的速度很快,簡直不像是新手,這讓我很開心,起碼我知道自己私底下練習沒有白費了。

        果然實際經驗比背書重要的多了,而且直接對話更容易記住那些單字跟片語,在跟他們對話之後,我總會自己寫下來,然後念幾次,之後就記住了,因為有那個片段跟聲音在腦中,實在難忘。

        現在上班,我最期待的就是幫隔壁專櫃的阿姨跟外國人對話了,完全沒有要鳥自己家朝天鍋江浙菜的意思。

        前天有個外國人走到我專櫃前面,我二話不說馬上上前去打招呼,畢竟會買中國菜的外國人太少了,機會難得。

"Excuse me,may I help u?"我問。
"Would u like to buy something?They're all delicious."
你好,我看一下,思考一下。

"Take ur time."我答。
我要買壹百塊小魚乾還有一百塊客家小炒。

"Wait for me for minute,please."
好,你慢慢來,你可以說中文,我會說我會聽。

        好不容易以為可以從跟他對話中學到幾句英文,結果他完全沒有鳥我的意思,一直跟我說中文,好賤喔ˋˊ,他也以為可以從我身上學到幾句中文,哈哈,兩個人都失算了。

        反正現在把英文學好是我的第二目標!正在努力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