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這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 邂逅 "嗎?如果是,天呀,多來幾個這種

與美女的邂逅吧!*


       我想,已經活到了27歲,都快邁入而立之年,告訴大家這是我第一次與

素昧平生女子的邂逅,也不會有人相信吧?詳情就得看由" 錢多 "出版社出版的

《宏銘愛情史》了。


       只是,談到我的愛情史,我的情史艱難度與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革命次

數相較之下,實在是過之而無不及。我的情感史似乎比其他同年紀的小朋友

都來得快,為什麼我會說是小朋友,因為在我小三的時候,就開始暗戀人

了,也因為這樣,開始在我情史記載簿上的第一筆。


       這份記憶已經塵封很久了,至今,我偶爾仍會想起這段有趣帶些遺憾的

過去,仍然記得她的模樣,馬尾及腰、瓜子臉蛋、會彈鋼琴,是個聰明伶

俐,多才多藝的女生。


       而那時只要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她的這個公開秘密,就算不是

同班的也一樣,原因該歸於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的朋友圈就已經太過龐大嗎?

還是自己太過高調?我也不知道這消息如何不脛而走,也許是某次自己被套

話說溜了嘴吧。


       如果只是在小學傳得沸沸揚揚也就算了,甚至於上了國中,在補習班補

習,連補習班的人都知道,那可神了吧!


       聰明的人看到這裡,屈指一算也應該知道,我喜歡她一直到國二轉學足

足六年,六年!


       在這之中,每當有重要節日,我總會送上一張祝福的卡片,聊表心意。

而她也知道我對她的心意,只能怪當時年紀小,彼此都以學業為重吧。而這

段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局的小小情史,也隨著轉學的來到而結束。


       雖然這之中的遺憾充滿整個回憶,卻也在日後想起時,總會自己露出 " 

噗滋 " 的會心一笑。我想,這就是大家遺忘很久的純真吧?


       而這遺憾也只是我漫長失敗情史的其中之一,如果再打下去,只怕讀者

會詰譙作者拖長篇幅,賺取版費了。阿...,沒事沒事,只是自己的自言自語

罷了。


       
青春背負著濃厚的情感,

       縱然物換星移,仍衝破不了負荷。


       才讓每次的宣洩釀成一罈酒,

       一罈多年的陳年老酒。


       回憶的過程,我似乎悄悄地被灌醉,

       因此時的我稍感醉意,臉紅了。


       藉著回想越多,也跟著酌了更多看不見的酒精。


       我並沒酗酒,

       是這罈名為 " 青春 "的酒將我灌醉,

       讓我甘之如飴地拜倒在它的濃郁芳醇之下。

       
       帶著一身非酒精的醉意泡澡,似乎別有一番風味,那種放鬆感有如在烏

來赤裸裸地泡露天溫泉一般自在。


       在這似醉非醉,意醉形不醉的泡澡期間,那個消失一段時間熟悉的午夜

動人歌聲,終於又迴響在大樓間。大概是每段革命情史的遺憾佔據了我今夜

的心,讓我情不自禁跟著哼了起來...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妳還來撥動我心跳?

愛妳怎麼能了,今夜的妳應該明瞭,

緣難了,情難了...


     *如果我有時光機,是不是能回到過去將每段感情創造出開始與結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