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也是第一個知道妳的名字的人。然後繼續伴著有妳

歌聲的夜晚,緩緩入睡。*


      雖然這個緋聞來得莫名奇妙,我卻不怎麼排斥,況且這也是我生命中第 

一個緋聞。那就炒久一點吧......只是,當從街頭看到那些婆婆媽媽們的時候,

在街尾就必須趕緊尾巴夾著------酸拉!

 
      平時在工作的閒暇之餘,我總會到板橋誠品書局去看些書來解悶,而每次

到那邊最令我頭疼的不外乎就是找停車位了。就算到最後找不到停車位也沒

關係,我就會使出最後的大絕招,那就是------將最旁邊的幾台車子一一拖出停

車格之外,然後將自己的車子停進去,而重點是,不能只拖出一台,要拖出

三、四台以上,不然會讓被拉出停車格外的那台車主認定是第二台的車主陷

害他的話,那後果將無法設想...。

 
       每次來只有我自己一台車,只要弄出一個位置就好,而今天卻要多弄一

個位置。因為,就在我展開搬車行動的時候,後面來了一個騎著100C.C.的女

生也找不到停車位,看到我這樣做,也想請我幫她弄出一個位置來。


       我打從心裡向自己說:" 不可以,萬一在搬的時候,旁邊幾台車主剛好要

來牽車,那樣的情況可真是奔車朽索、虎尾春冰...。" 但是,身體不聽大腦使

喚,自動地幫她弄出一個位置來......


       因為,她有著一頭很像是用絲逸歡洗出來的飄逸的長髮,穿著細肩的無

袖上衣,與一件小熱褲,而重點是臉蛋是漂亮到會令人看得目瞪口呆口水直

流的那種,你說,我要不要幫這個忙?


“ 先生,謝謝你,幫我搬車,真不好意思,我請你喝杯飲料當作是答謝你吧。”

    人家好意的這樣問我,我卻小聲地說:

「 沒關係,我不要飲料,只要妳的電話跟三圍就好...。」

“ ㄏㄚˊ?不好意思,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她滿臉疑問地看著我,

對我剛剛小聲說的話感到十分好奇與懷疑。

「 喔,沒事沒事,我是說不用客氣啦,能夠幫這麼漂亮的女生弄個車位,實

在是我的榮幸,飲料就不用了啦。」因為我暗自在心裡想,對,對,我只要

電話跟三圍,我不要飲料!

“ 那還真是謝謝你囉,如果有緣下次再遇到你幫我搬車位,一定要讓我請

你,不可以拒絕喔!”

「 好好,一定一定,再見。」我自己補上,如果下次再幫妳搬車位,怎麼可

能只讓妳請飲料,還要問妳電話跟三圍呢!

“再見,謝謝你。”


      當我轉過身,朝著誠品走去時,心裏狂罵自己:" 靠,你他媽是豬阿,這

麼好的機會又讓它飛了,你真的是笨得跟豬一樣,連對方給你機會跟她喝飲

料都拒絕了,還等下次勒。"


       不過,我豈是那種趁人之危、趁虛而入之人?當然是,只是先禮後兵嗎!

當下次再遇到她的時候,就是被我得逞的時候。

      
       這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新聞上那麼多色狼與內衣褲賊是電子新貴的

原因了!       


       到了誠品,我依然先走到網路小說家的書架區去,看看刀老大、樹老大

們是不是有新作品可以讓我來個感動時間一下。如果沒有,我才會走到歷史

書籍區去挑一些當下想到的朝代或哪國歷史來看。


      很幸運地,今天我不用抱著歷史書籍坐在地上流口水與周公研究記載是

否正確,因為樹老大跟痞老大都出了新書,《六弄咖啡館》與《暖暖》,我

看書一向慢地可以,光樹老大的六弄,我看了三個小時都還沒看完呢!


      若說要我選出一個最喜歡的作家,我還真選不出來,因為每個人的風格不

同,都有吸引我的地方,這樣的說法實在很官方是吧?但就是這樣。


       就在我看完六弄,準備起身拿去櫃檯結帳時,剛才那位要我幫忙搬車的

小姐也剛好買了書要離開,我沒有叫住她,因為令我注意到的是,她買的也

是六弄,還真是心有靈犀阿。


       不知不覺,又到了晚上祭拜五臟廟的時候,我走在人來人往的後站路

上,找尋著吸引我的味道,準備填飽我的胃。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我便

隨便走進一家麵攤,打發好肚子便走向停車的地方。


       而當我要發車上路的時候,發現我的前置櫃上掛著一杯清新飲料店的飲

料,時速表上還貼著一張便條紙:" 不知道你喜歡喝什麼,所以我推薦我最喜

歡的烏龍綠請你喝,謝謝你的幫忙。"


       這大概是自我了解男女關係以來,最幸運的時候了吧!


     *難道這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 邂逅 "嗎?如果是,天呀,多來幾個這種

與美女的邂逅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