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有時光機,是不是能回到過去將每段感情創造出開始與結局?*

       
      不知道有多久,這段歌聲沒有在大樓之間迴響,又挑起了我的好奇心,驅

使我幾乎只是將身體淋濕擦乾,便當作已經洗乾淨,就衝出了家門。我躡手

躡腳地往樓下看去,卻看不到之前熟悉的人影。


       我著了魔似地在樓上樓下狂奔,終於讓我在天台上找到了昔日午夜歌聲

的源頭。ㄧ個眼神哀悽,背影落寞,眼角似乎帶著絲絲淚光的女子,獨自坐

在水塔旁邊,唱著那首對這棟大樓的人們再熟悉不過的歌...


      我悄悄地從後面走到她身旁坐下來,聽著她將"新不了情"重複地唱了幾

次。而這段時間內,我們兩人的眼神沒有任何的交集,更沒有言語上的對

談,只是兩個平生不相識的人坐在一起,就像是一個心靈交談的默默之

旅。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我就這樣趴在腳上睡著了,而也是因為這樣,她率先

打破了沉默...


『 喂,在這邊睡著可是會感冒的喔。』   她語帶哽咽的聲音喚醒了我。

「啊...什麼,妳是在跟我說話嗎?」  

 我似乎還在夢周公的樣子,睡眼惺忪地反問她。

『 當然阿,在現在的空間裡只有我們兩個人,難道我是在跟小白說話嗎?』


      也許是被突如其來的喚醒給愣住了,也許是她忽然停住歌聲我愣住了,導

致我一時之間忘記在這天台之上除了我跟她,沒有其他人了。


「喔,也是,我還在幌神狀態。只是,什麼是小白?」

『 小白?小白只是我對於第三空間的稱呼而已。』

「是這樣阿。」

『 嗯哼。』


      向來沒什麼與人交談的我,此時終於詞窮了。不,應該說是找不到話題聊

才是,讓這個空間的溫度降到了冰點。我似乎慌了手腳,卻企圖以問問題來

化解冷場。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妳很久了,不知道可以問嗎?」

『如果我知道答案的我一定回答你。』

「恕我冒昧地問,為什麼妳總是在午夜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唱著歌?」

『......。』   這個問題她沒有回答...

「還有,那個經常中午來接妳,晚上又將妳送回來的人是妳的誰?」

『......。』   她依然保持沉默不語...

「妳怎麼只唱新不了情?」

『......。』  


       一時之間,我將自從她搬來這裡到現在的所有疑問通通拋還給她,恨不

得能一次問清楚,而她卻始終低頭不說話。


「妳怎麼一直不說話呢?」 

『妳怎麼問超過一個問題呢?』

「什麼?剛剛我有說只問一個問題嗎?」

『有!不信你將版面拉到上面去看。』

「什麼?什麼版面拉上去?」

『 沒事,沒事,你一次問太多問題,我來不及回答,也不知道要回答哪一

個。』

「這樣阿,那我再慢慢重問一次,妳慢慢回答。」

『好,我盡量...』 


       到這,她臉又朝向另外一邊。不是很亮的月光,照過她的側臉,將她原

本已經很神秘的一面,又添加幾分神秘的色彩上去。


「為什麼妳總是在午夜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唱著歌?」

『 因為,被囚禁的小鳥,只能在籠子裡吟著悲歌。』

「什麼?什麼意思?」 我滿臉問號,想問個仔細。

『 該是下一個問題的時候了。』

「......,好吧。那個經常中午來接妳,晚上又將妳送回來的人是妳的誰?」
  
『 我稱他為老闆,他稱我為老婆,別人稱我為情婦,他老婆稱我是狐狸

精。』

「......為什麼妳要....」 話沒說完,馬上就被她打斷。

『該是問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了。』

「......,好吧。妳怎麼只唱新不了情?」

『這個問題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只能說是想唱給一個曾經很喜歡我的

人。』

「ㄏㄚˊ?什麼?可以再...」 


      這三個問題實在是有答跟沒答一樣,我很想打破砂過問到底。卻又讓她給

打斷了...


『好了,時候不早了,該睡了,晚安。』

「好吧,晚安。對了,我該怎麼稱呼妳?」

『你叫我小卉就行了。你呢?』

「我叫做尤宏銘,叫我小尤吧。」

『游鴻明?呵呵...那你很會唱歌囉?唱首歌來聽聽吧。』

「別逗了,音同字不同,別笑我了。」

『呵呵,好啦,大歌星下次見,晚安。』

「晚安,大美女。」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笑,我應該也是這個社區第一個聽到她笑的人吧。這

撩人的回眸一笑,我想,這個笑會一直吸引著我。吸引著我半夜不睡覺,熬

夜聽她唱歌,與她說話。

 
       只是,在我心裡總覺得這樣聊天的感覺似曾相識,很像很久以前就有過

這樣的feeling。從第一次電梯裡的偶遇,我就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一種說不上

來的酸感。纔下眉頭,卻上心頭。 

 
    *如果有一個曾經朝思暮想的人,在失去聯絡十幾年之後,再度重相逢,

那是不是真的很有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