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有位朋友密我,告訴我他的處境,原是受情所困。只能說自古情關難過!

    即使看了很多書的我也無法詳答,一來我毫無經驗,二來只有我所提之管窺之見並不準確,況且"情"字本如漂萍般地不定,變數太多。原以為我的建議只是說說,想不到那位朋友也贊成,在此希望那些淺陋之見對你有所幫助,加油吧!

    其實並不只有他一人,許多朋友也都為情所困,也許在大人眼中,我們自認是真感情的付出不過是場扮家家酒的遊戲,那大人亦或不是如此??甚至問題嚴重過於我們,反觀如此,對吧??"龜笑鱉無尾,鱉笑龜頭短短"這句閩語俗諺用在此刻的我身上是在適合不過了,因為我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也在心中吶喊著:"女人,女人在哪裡??我要女人阿!!!",呵,此為玩笑話語,別當真。

    這種為情所困之感,相信在座之各位應該都有;也許有人很搶手,有人則是靠雙手,不..是沒人搶。自出生到現在,應該大家都有體驗過,可能那些宗師級人物已經不下十次,但這都無妨,重要的是,每次的經驗你是以什麼樣的角度ˋ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隨便?認真?草率?...

    別看我這樣如此樂觀之侃侃而談,其實我...阿,言歸正傳,男性朋友群中,很多人只是為了那檔事而交女朋友,這令我匪夷所思,難道只有這個功用嗎??不禁想問:"是我老了?還是這世界已全被推翻了??"男女朋友不是應當互相激勵ˋ學習,截長補短嗎??關係怎會建立在這之上??有誰能告訴我,
是我老了嗎??

    算了,說這麼多也無用,知我者誰阿???哈,那群狗兄狗弟看到這句話又要替我接下去了,"我阿,我阿"。聽到朋友們的故事再加上自己的感觸不禁又想寫寫東西,此時靈感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河水氾濫,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純屬搞笑話語,由此可知我也是星爺的忠實影迷!!)
搞笑雖搞笑,卻也寫出我的想法:"

水面已生風,天上早有月。為何相思不早有?偏偏姍姍來遲。

冬梅獨在思,兒女情柔心中愁︰天上明月猶在,人卻已去。

天喜晴,霧戀憂,此恨何事滅?

水中雖有星月,卻是捉不了;天上也有炎炎日,神聖而不可及。

北風是獸,無情若冰雪,何以不讓綠春出?

原是沒有因自沒有果。
"

    事有蹊蹺!相信聰明的各位一定能從某些句子中知道我在寫些什麼...特愛這幾句:"水面已生風,天上早有月,為何相思不早有?偏偏珊珊來遲..."還有:"水中雖有星月,卻是捉不了;天上也有炎炎日,神聖而不可及。"這兩段雙關句...相信身處此境的那幾位朋友應該懂了!只能說加油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