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怎麼你的標題都是四字一句?",我回答:"高興阿。(胡傑教的......)",呵...開開玩笑,那是因為看了金庸的書之後才學習的。

    金庸大師的書每回都會有個標題,而那些標題都寫的很棒,使我興起學習之心。特別是看了"倚天屠龍記",每回均以7字作為開頭,重要的是40回的開頭均有押韻。不得不佩服作者,只能用四句話來形容:『巧韻妙詩嵌瑞字,流泉飛瀑湧絕詞;酌酒獨傾枝影斜,揮筆填詞三四闕。

    我所題之標題ˋ所寫之作品無法與之並駕齊驅那也是理所當然,不過卻已是我腦枯思竭,用心所寫之心情小文,還請各位見諒了。

    甚至有人跟我說:"為何要寫的這麼深奧?為何不加點ㄉ.ㄅ.等火星文還比較有趣,且更多人喜歡看!"此時的我真的無言了...因為我不知如何向他解釋那種發洩情緒之心情。這個問題也讓我深深地沉思了很久!在此向各位澄清一下:"我承認有時是故意用些艱澀之詞,但我只是想讓過些時日的自己,再重回網誌之時,能體會到當初的我的心情。"各位的感覺如何我無法得知,但就小弟而言,往往我回首每一篇網誌,總會有那種說不出的feel。

    不願再去多想,因為""""這個網站是我的地盤""""!!!!!寫我所思,記我所知。認為無趣者請自便!此間咖啡店,即使沒有了顧客,仍有我這個老闆繼續撐下去,畢竟我寫之目的是發洩心情ˋ是為了以後的回憶,並非為了那些過客。

此時不免題了首詩勉勵自己:

以文會友此地聚,
所言之詞應慎濾;
何苦惹塵埃是非,
謗言嘲諷心自律。

    這些冗辭贅句、陳腔濫調讓各位見笑了,還請見諒。套個周董的歌詞:"在我的地盤這就得聽我的!!!",沒錯!!!這是我的地盤,不喜歡請便!!謝謝!高中英文老師胖子忠說過:"我無所謂阿~~~我薪水照領!!!!"哈...這個點啥時候想起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