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白日夢已不是一天ˋ兩天的事情了,每每我遇到不順遂之事,亦或是生活過得百無聊賴之時,便會發揮我的想像力,替自己建築一座戒備森嚴的幻想城堡,獨自生活在其中,樂無窮。

    以我來說,有許多事是我從未體驗過,應該這麼說,是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以致於我經常活在那不存在的想像世界裡。

    對之前的我來說,現實與想像的分辨是輕而易舉,因為有我的理性在控制著自己!然而最近卻開始反常,我的感性卻不時大敗理性,使我突槌了很多次,特別是今天!忘了誰在與我閒聊,我竟然脫口說出我的想像世界裏的事物,這不只讓我嚇了一跳,連朋友都頭冒三條線...。

    我很想問,是哪邊出了問題??竟然讓我把現實與想像混淆了!即使我仔細地沉思了一陣子,始終是毫無下問。

    老實說,如果上天給我機會選擇一次,我真的會選擇就活在那個夢裏,起碼現實所缺乏的,在那裡我應有盡有!大概是我的心靈又感到空虛了吧,我想,是該去誠品的時候了!黃山谷(亦是黃庭堅)說:「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可能自己也感覺到了吧,在那裡,或許能讓我暫求慰藉,讓我躲在文字背後的世界裡,逃避這過於矯揉造作的大環境吧!

    此時在我腦中,天外飛來一筆,不禁讓我想起之前愚才所作的詩:

無奈此身塵世遊,
笑看紅花心無憂;
書中自有萬千夢,
生平不教卿淚流。

    夜深了,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下文了,是該去找姬旦先生下棋的時候了...。紊亂的思緒,不齊的文章,給大家見笑了,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