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該是認清自己的時候了。

    首先,如果我沒猜錯人的話,那位匿名的朋友,應該是以前一起奮鬥國立科大的戰友...看到如今的你已進步許多,很替你開心,也希望今年在北科的名單上有你的名字出現。等著替你放鞭炮!!加油~

    看到標題,相信冰雪聰明的各位應該不難猜到今日網誌的內容了!yes!就是以我為例子。

    自我讀高職之後,便以台科ˋ北科為我的主要目標,即使是大家認為對我來說可能是天方夜譚,我也憑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努力下去,也許真的是努力不夠,但我比較想說:"天不從人願",即使上不了北科,我仍然有國立科大可以讀,但我卻沒有去...,只因家裡的古老思想的一句話!!自過去到現在,老爸對於王永慶爺爺的"明志科技大學"有著很深的印象,因為在他們那個年代,只要是從王氏關係學校出來就如同是擁有鐵飯碗一般,就有工作,不必自己去外面碰壁。加上明志科大離我家又近,老爸便強制要我放棄南部的國立科大,選擇王爺爺的學校!!!

    要我去讀我可以接受,畢竟也算是個有知名度,且程度不錯的學校,但...就在拿到註冊單的那幾天,老爸一句話的衝擊,影響了我這一年的生活。老爸跟我說:"家裡貸款7期未繳,加上負債累累,可能沒錢可以繳學費,即使助學貸款之後,仍有近三萬元的伙食費與住宿費要繳,可能沒辦法...."聽到這,我自己心知肚明了,就是他在"莊笑維"!因為當初是他跟我說學費準備好的,而如今卻食言了!不,應該說他當初是說謊話,只是為了騙我去他
心裡所想的那個學校罷了...

    這時,不免想到當初阿良哥跟我說的:"家人有時候自以為是在幫你,其實是在害你,只是他們自己也不知道,也許是無心的,但卻可以影響你一輩子。"因為我的情形曾向阿良哥訴說過,他也要我堅持自己想法,能上國立科大就去,現今的我後悔了,但已為時已晚,無事於補了。

    當時的我毅然決然地休學了,一半是老爸說的話,一半則是自己自尊心作祟,不滿放棄國立科大卻又要休學...便想重考。天真的我,以為我即使在工作之餘,也能按照自己擬定的計畫走,然而事實卻不然。老爸要我幫他工作,一出去就是12小時以上,而且不給我生活費,這樣的生活維持了近半年,實在是忍受不了,
便自己出來找工作存學費,哀,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仍然是沒啥時間可讀。

    我想,我懂了!這就是宿命是嗎??那個我曾經夢寐以求,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努力追求的目標,應該是無法實現了,因為我的家庭因素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再度發作!再度地出來阻擾我。不止一次了,有前例可尋!

    今年假如有幸能再上國立科大,我定會不顧一切地就去了,畢竟這一年的存款,就是為了我想要的大學!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能讀書是很幸福的,如果你有打過工便曉得那種苦。也別讓其他人影響你的決定,即使是再親的人也一樣,自己想做什麼最重要!!"。我希望我能成為各位的他山之石ˋ前車之鑑,但願各位引以為戒。特別是那位匿名的戰友!!交給你了,替我達成北科的願望吧!我等著替你放鞭炮!!加油~

    這一年的漫長旅程,經歷了許多事ˋ認識了許多人,可能這是老天爺的刻意安排吧!就是要我學會兩個道理:"外物不可必"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ok的,我真的懂了! 很感謝某位天天叫我起床看書的朋友,我仍會繼續地看下去,屆時成績若不理想,那可真的很抱歉了,我會繼續努力地!!不會讓你的好心被我踐踏了!!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勝感激!!!^__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