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她嗎...?是她嗎...?她就是街坊鄰居們口中的那個女人嗎?*


      不知不覺地,我已經坐在四樓家門前的階梯上,靜靜地聽著樓下那個女人

低沉的歌聲,好像訴說著在她美麗外觀下不為人知的悲愴、滄桑故事。


       這一刻,我彷彿搖身一變,成為江州司馬-白居易,而她就是我在江上偶

遇的琵琶女,用勾魂撩人的音樂唱出她鬱卒憔悴的心情:

" 轉軸撥絃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絃絃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


       那陣陣扣人心弦,令人為之鼻酸的旋律,將我帶進了她的世界。只是,

我跟她沒有面對面,有著很長的一樓之隔。


       而這也好像是她借用我的心,替她難過;借用我的雙眼,替她哭泣。樓

中泣下誰最多,科技宅男尤宏銘...


       等到我回過神來,她已經從三樓樓梯上消失,只剩下我對她聲音的

回憶,在我腦海裡餘音繞樑,揮之不去。


       樓梯間唯一的一盞濛濛日光燈,模糊了這個空間裡的視線,使我看不清

她的模樣,縱然看不清,光是朦朧倩影也是那種會讓人一眼難忘且愛上她的

女人。


       長髮及腰,嵌著穠纖合度的腰身;瓜子臉龐,鑲著薄如蟬翼的雙唇,可

說是一代佳人,一顧傾城,美得如鄉間女子般地不沾一滴風塵。


       這一晚,我就這樣在樓梯間失魂地度過一宿。這個歌聲,在往後的每個

晚上,將會是我最想聽到的聲音。


       經過了這一夜的獨相思失眠,接下來一天的工作當然是力不從心,魂不

守舍,腦袋裡想的全是樓下那個女人。我想了解她,我想問她問題,我想深

入她的世界去...。


       往後的每一晚,我總會坐在家門前的階梯上,聽著樓下傳來的動人旋

律,雖然唱的都是" 新不了情 ",卻足夠讓我憑著歌聲對她魂牽夢縈。


       漸漸地,每當午夜夢迴時分,大樓間會出現女子歌聲的消息,傳遍了社

區。只是,卻沒有人知道原來每到凌晨兩至三點時刻,樓下總會有一位花容

月貌的女子,獨自坐在樓梯間,輕輕地哼著歌。


       正當關於她的傳聞不脛而走時,另外一件緋聞也跟著接踵而來,然後被

炒得沸沸揚揚。


『 每晚坐在樓上偷聽我唱歌的人是你吧...? 』

 臉蛋陌生,聲音卻熟悉的她,低著頭,讓長髮遮住半邊臉孔,害羞地問著

 我。

「 偷聽...??我可沒有喔。我很光明正大地坐在樓梯上聽。
 
    難道...每天晚上的歌聲都是妳? 如果是妳...那聽妳唱歌的人就是我...。」

       實在不敢相信,我竟然能在下班時間跟她在公寓門口遇見,且還能跟她

聊上幾句,想必我是這社區的第一人。

『  喔..,還真是不好意思,吵到大家睡覺時間...。 』
      
「 不要這樣說,不會,我還得多虧妳美妙聲音唱出的搖籃曲,才能讓我夜夜

好眠。」     

『 呵呵,這樣阿,謝謝。我到了,下次再聊。很高興認識你!』
   
「 很高興認識妳,再見...」
 
『 再見。』
       

       短短的幾句對話,無法消弭我心中的種種疑惑,只會加深而已。


       而不過就這幾句話的時間,卻正好讓對面的王嬸見著了,讓男人看見了

不打緊,偏偏就是被那群常常聚在一起的三姑六婆其中之一看見,這意味著

無事變小事,小事變大事,而大事也將被炒得沸沸揚揚。


" 宏銘阿,你跟她是什麼關係?認識她嗎?怎麼會整個社區中,她只跟你說話

阿?? "  


被對面大樓的王嬸看見了我與她的對話,這將是種種八卦新聞的開始。


「 我不認識她,只是碰巧遇到寒喧幾句而已。真的!」

" 賣假阿拉,男歡女愛是正常的事情,我們不會說什麼啦。"

「 沒有,我真的沒有......」我忙著解釋著事實。

" 好啦好啦,不用解釋這麼多,我代表大家先祝你成功啦。我去買菜了,加油

嘿。" 就這樣莫名奇妙地說完加油,不負責任地轉身走了。

      
       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硬是將我說的話扭轉了意思。我真不

知道是要高興還是感到悲哀。

 
      不出幾天的光景,果真不出所料,街頭巷尾討論的事情不再是樓下那個女

人是何等神秘,何等令人猜不透。


       而是開始猜測我與她之間存在著什麼樣的微妙關係,為何搬來大半年只

有與我說過話,為何這些日子以來只有我見過她的廬山真面目...等等的事

情。


       或許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困擾之事,反而是覺得高興與一點冤枉。


      高興的是,畢竟對一個科技新貴的宅男來說,能與有著沉魚落雁美貌的陌

生女子傳出緋聞,而且成為社區間的八卦新聞,實在是三生有幸!


       冤枉的是,實在是連她姓什麼,名什麼,三圍都不知道,只因為我是第

一個和她說話的人,只是這樣就傳出了緋聞,實在是天大的冤枉。


       三姑六婆們的脣槍舌劍可真是不容小覷。

       
      *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也是第一個知道妳的名字的人。然後繼續伴著有妳

歌聲的夜晚,緩緩入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