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的人,總是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而我就是那個無聊的人。


      我叫做尤宏銘,對的,你沒看錯,沒聽錯,就是尤宏銘。往往在我自我介

紹說到我的名字時,底下總會傳來幾陣噓聲:"少來啦,你是游鴻明,我就是

周杰倫啦。"


      當然我自己也懷疑過是不是家中兩老喜歡他,正好我們同音姓"尤",就將

我的名字也取為同音的"宏銘",只是後來想想,兩老都五十好幾了,聽歌總是

聽些台語老歌,也未曾聽他們提起過,應該只是巧合才對。


      只是問題卻不曾消失過,每每換到一個新環境或新團體,總要自我介

紹,就會聽見底下有人在竊竊私語。


      再不則,就是跑來問我:"你爸媽怎麼替你取這個名字?"、"希望你跟他一樣

當歌手?"、"還是你唱歌跟他一樣好聽?"......諸如此類的問題,煩不勝煩,多

如牛毛。


       無聊的人,連做的工作都很無聊,我是台北中和一間製造DRAM的科技

公司裡的一名高級主管,勉強說起來,我也算是個電子新貴。


      每天到公司,總是做著一樣的事情,研發、訂單、規劃進度、營業報

表......等,我感覺到自己像是一具機器人,被名為老闆的工程師輸入程式指

令,使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年到頭做著一樣的事情。


      就連上、下班也是如此,總是經過那如難民大道一樣的板南路,車潮擁

擠,水洩不通,上下班總是得提早一小時出門,與廣大的難民們爭道搶路。

 
      無聊的人,住的地方也很無聊,我搬到這個社區已經六、七年,卻沒有一

個鄰居稱得上熟的。


      然而,今天很難得的,一下班回到住處,才剛停好車,對面住戶的王嬸卻

主動跑來跟我說話,細聽之下才知道,原來今天我的樓下搬來一戶新人家,

或許該說是"一位"更洽當,因為是一位年約二十五、六左右的妙齡女子。


      當然,我只是聽聽然後隨口附和幾句而已,搬來這這麼久了,也沒能跟誰

混得熟,就算搬來的人是我最喜歡的深田恭子,也跟我毫不相干。


      只是,因為我住在四樓,若深田恭子真的搬來三樓,那我可能會成為新莊

之狼,並且再次引發中日大戰。

      
      不同於八年抗戰的是,80年前日本用大砲打中國,80年後的今天,我用

小槍打他們的女人。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我雖然過著百無聊賴的一成不變生活,卻讓我的好

奇心也跟著增加。


      在街坊鄰居們口中的" 她 ",被塑造成一個謎,搬來近半年,卻鮮少有人

見過她,更不用提及與她說話了。


      她的來到,包覆著許多迷霧,只知道每到中午總會有人開著"米漿他老

母"(BMW)來接她,而到凌晨又將她送回。


      她就像是以前垂簾聽政的慈禧,藏身於布簾之後,讓人瞧不著她的模樣。

      
      為了揭開大家的謎,好幾次,我刻意地晚回家,想碰個運氣,看能不能撞

見她,卻都撲了空。


      今晚也不例外,失望大於希望,帶著一絲絲的希望出門,載著滿如海量的

失望回家。

      
      我脫掉全身一天的疲憊,洗掉滿載而歸的失望,準備上床休息,卻隱隱聽

見有陣陣歌聲傳進這個連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的空間裡。


      起初,以為可能是某戶深夜還在聽歌,便沒去理會。只是仔細一聽,那是

清唱的聲音,沒有夾帶一絲地伴奏。


      頓時,佈滿在我身上的瞌睡蟲也紛紛退去,我霎然清醒。開始沿著歌聲,

尋找來處。

 
      只是,歌聲一陣一陣,時有時無,實在很難找出聲音打哪兒來。
            

      再經過仔細一聽,原來是從外面傳來,我輕輕地打開房門,躡手躡腳地走

到樓梯間,上下樓層張望,赫然發現,有一位髮長近腰,軀體玲瓏的妙齡女

子坐在三樓階梯上,用一種很輕的口吻哼唱著:


" 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深情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天荒地老,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永遠難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
                                .
                                .
                                .
                                .
                                .
                                .                                                  "


      *是她嗎...?就是她嗎...?她就是街坊鄰居們口中的那個女人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