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應該是寫" 序 "居多,而我,竟然都是在寫" 跋 "。

       是阿,這篇短篇小說一打出來,馬上又收到小即的訊息了,雖然這兩篇迴響並沒有很大,但,想探內幕的倒是不少啊!

     『ㄟ,你那首詩裡面看不到 " 欣 " 字耶。』
     『這是不是又是你的故事阿?』
     『故事中你的朋友是不是誰誰誰阿?』
                                      .
                                      .
                                      .
                                      .
                                      .
                                      .
                                      .

        我真的收到很多問題,只是這三個問題是最多人問的。

        我是作者,難道我會不知道那首情詩裡面少個" 欣 "字?難道我一定要寫我自己的故事?難道故事中的人就一定是某某人?是小弟的表達能力太差,以致於打出來的字有如火星文般地難懂?

        既然這三個問題,最多人問,那我就充當老師,替各位解惑焉。第一,我當然知道少個" 欣 "字,因為那首詩本來就不是給故事中的女主角,而是真的要送人。第二,是我的故事又怎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把名字換成各位的名字,不也成了各位的故事?第三,別看到關鍵字就去猜測,就算是,又如何?我有準確地說出是某人?我有明確地說出真名?

        呵,相信,我應該是還沒達到能如此讓各位想一探究竟之田地才是。我能當作是你們好奇,只是,當我已經有回應時,如再想以"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問我時,那可別怪我發飆。小弟只想在有生之年,能寫多少我的回憶,我的心情,就盡量寫,並非想當什麼名聞遐邇的作家。

        順道一提,雖然那首情詩並非專為故事中的女主角所寫,但,那是我寫詩至今,本人覺得最好的一首情詩。這首詩,花了我不少精神去查資料,花了近兩個禮拜才拼湊出來。

        如果,有人想替我將那個遺漏的" 欣 "字加進去改寫,那我很感謝,也省下一個話題跟煩惱。

        就這樣,夜深了,睡覺。剛跟老大哥還有大家打球回來,筋疲力盡了。晚安,自己;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