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在貓空山腰,位於政大附設實驗國小旁新蓋好的豪宅工作。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原來那就是有錢人的住宅?

        本人大約估計了一下,前庭加上後院再加上整個屋內,75坪跑不掉。然而這在北縣也許一千萬有找,但,在那文山區上,卻要四千萬以上......。

        *如果我有四千萬,如果我有四千萬.....。*

        也許地段真的有差,但,最讓我敬佩的是裡面的設施與裝潢,真的很棒。

        一進門,就看的到客廳有個酒吧的吧檯,與廚房的工作台共用,微波爐跟烘碗機竟然與牆壁一體成型的!真的越來越進步了。最讓我敬佩的來了,是浴室!

        浴室裡頭有隔間,蓮澎頭淋浴的地方有隔絕起來,才不會讓整間浴室濕淋淋的。最高級的是,裡面裝有空氣調節器!怕太多人泡澡太久會頭暈,可以調節除濕、冷氣、排熱、換氣...,等功能。

        超棒的!重點,每間浴室都是按摩浴缸...。好酷喔,而且房子都有挑高,平常住宅大約3公尺高,那邊的房子都是6公尺左右的高度,超高的。難怪會請我們去蓋閣樓。

        看到之後,不免興起羨幕之情,這就是慾望太多了,是嗎?

        當我回到家,吃著老媽的飯,看著家人在一起看電視,我滿足了。雖然我家只有60坪,雖然我家沒有按摩浴缸,雖然我家沒有酒吧,雖然我家沒有四千萬,雖然我家不在高級住宅區,但我滿足了,因為,全家人能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有這些東西,當雙腳一直之後,什麼都帶不走,有何用呢?

        這兩天是確實讓我大開眼界,體驗到有錢人的生活,但反觀這些,卻也讓我知道知足才會快樂。

        *如果可以,我希望只要三餐不愁就好;如果可以,我希望平靜過一輩子;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爭名奪利。*

        陶淵明的生活,在現代來說,是否只是一種幻想?不去爭名,不去奪利,進所謂的名校,在所謂的百大企業工作,領著羨煞旁人的年薪,就是失敗?想領可以過生活的薪水,就是失敗?就是不爭氣?

        *如果我有四千萬,我只要自己夠用的錢,其他的全數給那些比我更難過的人。*

        豪宅,果真是令人羨慕,這也許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去,也是最後一次進去,卻讓我有了許多不同的想法。如果是為了讓家人住,那我會拼,如果是為了自己,那我不如作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