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我想問,做人是該"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還是該"淈其泥而揚起波,餔其糟而歠其釃"? 

        至今我終於明白人心難測、人言可畏是什麼意思了,因為就發生在我的工作場所-----家樂福。

        到現在,我心中仍是很氣憤,因為我所負責之攤位即將在月底換廠商,也就是換新老闆。至於我們原班人馬的人員調動,則是要等新廠商的主管來選擇留或不留。我以為選美才有內定,想不到這樣的調動也會有內定!組長留了婉君阿姨和鳳姐。怎麼,留了兩個最混的混仙,當我收到這樣的消息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幹!果真是物以類聚,一丘之貉。"

        且聽我娓娓道來。鳳姐與組長兩人我只能用"狼狽為奸"來形容,用來形容他們是再貼切不過了。兩人早班輪流遲到,互相幫彼此打卡;下班也是提早走,互相幫彼此打卡,且該做的事情不做,非得等到我來再叫我去做。每每我聽到有人喊:"捷輝阿,你去..."我就知道又是以公務之名,行偷懶之實的兩人在叫我搬東西。至於婉君阿姨更不用說了,只有兩個字:"敗類。"形容她的形容詞可多了,以老賣老,投機取巧,詐領薪水...等,晚班是我與她一起做,只要她來上班,就是東摸西摸地裝忙,什麼都不幫忙,就忙著打包,重點是,每次都提早一個多小時就溜走,要我打卡,憑什麼領一樣薪水她可先走?對吧!但她卻當作是理所當然。要不是奶奶告訴我:"你就算不當人家是長輩,也要看在人家比你多歲",早就翻臉了。

        我很想跟他們說:"妳們真是寡廉鮮恥,忝不知恥。連我這未滿20歲的小鬼都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妳們棺材都進一半了還學不會,真該早點投胎重學,因為這幾十年妳們白活了!!!。"

        明明知道她們自己已經內定好,知道會繼續待下去,還欲蓋彌彰地一直跑來問我:"捷輝阿,如果要回電子工廠工作,記得幫我們三個人也預約阿,我們電話聯絡,靠你了耶。"當場差點送她幾個字!!!只可惜,當時人太多,我便在心底說了:"操妳妹的!你們去賣屁股都不會有人要。"

        這樣的人,令我不齒!怎麼會有如此之不知羞恥之人?這樣也好,不跟他們一起工作反而心情會開心一點,才不會被他們利用。我好手好腳,肯當牛,虛心地、認真地做,會找不到工作?會遇不到比他們好的人?

        難道這就是現今的社會?難道真該與世推移,與他們一樣低級、沒品嗎?就出張馬屁的嘴就ok了,怎麼這樣的人還存活在這世界上,且還過得比其他認真的人好。

        所幸工作場所仍有許多正直之人,如漁課很像卡比的家彥哥,清潔公司的那些伯伯、大哥、阿姨們。這些人知道要留鳳姐與婉君阿姨,都很替我抱不平,因為他們也看到我認真工作的模樣,他們還主動到處幫我問哪個部門有缺人,要替我擠進去,很感謝這些人,真的!

       果然"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句話是真的,一樣的工作環境,卻有著兩種反差的人,恨極了類似那三個人的那類人。真該遭天遣!

       聰明的我看到有個人穿著不凡且一直在附近徘徊,我心想,該不會是新廠商的主管來查勘吧...我仍裝做沒看到似的做著平日我的工作,而那三隻狐狸仍是打屁ˋ打混。很不幸地,我猜對了,那是新主管!她主動來找組長聊天,談論一些交接的事情。從談話中,聽得出來新主管在ㄉ一ㄤ組長,心裡獨自暗爽。值得開心的是,新主管在離開前,跟我說我很認真,還拿出本子要我留下連絡資料,說要跟我連絡。我很想跟她說:"這樣就對了!妳是聰明的。"但卻沒說。很慶幸老天爺今天眼睛終於稍微睜開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