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家樂福,程度遠超過於羅密歐愛茱麗葉的愛;我愛家樂福,愛它的心情仿似梁山伯對祝英台的愛;我愛家樂福,堅毅不漂如定海神針鎮住東海龍宮。

        我愛它的一切,包括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我都愛。我更愛跟家樂福的女員工愛愛,阿..不不不,意思是我很愛她們就是了,至於男員工.....有他們的五指姑娘愛。哈...

        今日起了個大早,七點半不到,我已經熄火坐在我的小老婆身上磨蹭,聽著mp3等待著打卡時間的到來。此時我的腦筋處於渾沌狀態,由於今天要撤櫃,想到新廠商交接要續聘兩個混仙的事情,便心有不快。但,就在我的理性線要斷之時,感性及時跳出來阻止,由感性接手此時的我。

        很快地,八點即將到來,打了卡我便開始準備收拾攤位與倉庫的東西。我知道今天的我一定不好過,因為隨便一箱退貨都近50公斤左右,當我開始搬動之時,心裡與嘴巴不約而同地訐譙:"his mother's."。實在是太重了,不知道各位是否能想像,當你一個人搬的時候,有近百箱都40、50公斤的東西在等著你,而身旁的幾位八婆,不...是阿姨們,卻只是說著:"捷輝阿,有你真好阿,我們老了,搬不動了,靠你了耶。"你會想說什麼?當然是:"...什麼阿,虐待年輕人!"

        光是整理檯面與櫃子底下的東西,就搞了我四個多小時了,不用懷疑,全部不假於他人之手,完完全全由我獨撐大局,此時我想給自己個封號:"南北雜貨負責人"。那些賤人...不不不,我又筆誤了,是阿姨們,只是在一旁談論今天新廠商是否要續聘我們原班人馬之類的問題。有啥好討論?為這種事未雨綢繆有用嗎?決定權又不是在我們,對吧?

        我說過,我愛家樂福的一切,更愛家樂福的女員工,特別是女工讀生。我色嗎?不,我是廣交朋友,增長所識而已,應該沒人反駁吧?況且韓愈的《師說》有提到:"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沒錯,我只是向她們學習而已!恩,對的,絕對是這樣的沒錯。精明的我想到這個絕世聰明正當理由,不免稍稍自傲了起來....。

         原來是幻覺,才中午而已,今天難得的是,晚上都偷跑的阿姨,今天竟然請我吃中飯,我想,是最後一天怕太對不起我,所做的補償吧??都好,欣然接受,畢竟她比我年長。

        下午一點多,新廠商就已經來了,天真的我,以為他們來,我們就可以趕緊將檯面上的東西都裝箱裝好,就能打卡收工,原來並不然。這時,我的嘴巴又自動自發地說了幾句:"cry father!!!"此時說的算客氣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我罵的保證精采。

        阿姨們所期待的續聘之事,新主任提了出來。說是要用鳳姐,但卻是pt(part time簡稱),時薪才80,每日工作6小時,假日8小時,一個月四天假。看似不錯是嗎?哀,就說你們笨吧!這樣算下來一個月不到一萬七呢,而在原廠商他們正職有兩萬多,就連我在原廠商時薪都是一百,一個月都近兩萬四,你們說鳳姐會答應嗎?當然不會,直接回她:"where is your mother?"我想,有人看不懂,我翻譯好了"您娘勒?"

        大概看鳳姐是大陸人,以致於想壓低價錢聘請,這未免太...。就在這個時候的同個時間,我瞬間成為了主角。因為鳳姐拒絕之後,新主任腦筋動到我頭上來了,立刻跟我說:"帥哥,明天中午你開始上班。"頓時,我有點傻眼...新主任她是在挑撥離間嗎?當著我們原班人馬面前這樣問我。聰明的我,跟她說:"等我上完廁所回來再說好麻?"她可能想說我會答應,便放我去。

        當我在解放小咖啡的時候,我腦筋一直在這個問題上打轉,想想她到底有何居心,是否心懷不軌。

        當我再度進到買場之時,她便過來開始問我看法如何,我只能說她見風轉舵轉得真快,立刻將我的薪水坐地起價,鳳姐時薪80,而我100,且我一天想做8小時以上都沒問題,假日也是,時間我自己挑。我心想,你他媽的不過是因為鳳姐不做才來問我而已,之前也都沒跟我提過,如今在大家面前這種態度,是想引起我們同事間的糾紛嗎??我直接回她:"shame on you!你之前沒跟我提過,我已經安排好我的剩下時間,你給的待遇又不是特別好,你算老幾?我幹麻要乖乖地像隻狗等你電話通知?且之前問你幾遍人員調動的問題了,答案呢?"她還是苦苦哀求,我依然是沒答應。

         像此種出爾反爾之人,相信他給我的待遇只是先禮後兵而已,因為這未來的一個禮拜他們必須要進貨、補貨,種種粗重的生活都要有男生,而他們自己的人馬則是三個老弱婦孺。當然會動歪腦筋到我頭上來,萬一這些忙碌生活一過去,是否會將我踢到一邊去呢??天曉得。不過依據她的此種辦事方法,我相信他做得到將我視為皮球踢到一邊。
 
        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此首詩寫得真是妙,最能說我現在的狀況了。以為將要成為米蟲,然而組長卻開始向舊廠商的主任推薦我,說我好話,主任立即向我要了電話,要將我帶到樹林家樂福去,而中和店的其他部門也很多人一直在拉我進去,最後組長也說她會動用她的關係一定要幫我弄到好的工作,因為這三個多月我幫她很多忙。

        我很認真地聽組長的推薦,我很認真地聽小蔡主任介紹樹林店,就在這不知道的不知道情況中,時間悄悄地往前推進了好幾小時,瞬間已經到了九點多了。此時全部整理完畢,只剩下將退貨與器具送上貨車就解決,當然此種"輕鬆"的工作一定少不了我。沒錯!三位阿姨都下班去了,就剩下我跟小蔡主任以及樹林店的壽司師父一起搬那近百箱的"輕物"...就這樣,我10點多才下班,今天上了十四個多小時...真是要錢不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