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連菩薩的"般若波羅密心經"也沒有用了,因為感情豐富的小說每每勇挫菩薩的梵文經典!
       
        原本祈求上天讓我心情平靜一些,使我可專心地準備考試,誰知,在我翻找書本之時,竟被我看到一本很久以前買的網路愛情小說,聽到背景這首歌,應該不難猜到吧!就是《貓空的愛情故事》。

        印象中是在國中時候買的吧...管他的,反正是我買的。(我可是忠實的小說迷,不管古裝或現今。)無意間地找尋到它,情不自盡的我,自然是翻了一遍,而這一翻就是三個多小時......。別問我為什麼已經看過了,還看這麼久,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當我看到某些句子、某些形容詞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被牽動了一下,似乎主角變成了我,而我愛上了故事中之女主角。還是正確的說法是,我心中有個訪客已經悄悄地進駐,只是我不自覺罷了?還來不及問自己,我的心情就像寺廟的古鐘般地,被狠狠地撞了一下。

         這兩天沒打網誌之因就在於此了,看完之後人是活在現實,心卻活在故事裏。每每想上來打些東西時,大腦便自動地播放了網誌背景這首歌曲。該死的大腦,總是在關鍵時刻喚醒我所不想叫醒之東西。這東西很熟悉,它就叫做記憶。

        我很討厭我的腦袋瓜子,因為它總是記憶著不想記憶的記憶!偏偏那些記憶卻又是使我魂牽夢縈的記憶。很饒舌是嗎?一句話,高興阿。呵...

        其實我是感到很茫然,猶豫不決,踟躕不定。不知道在煩些什麼,不知道在愁些什麼。也許我就是一個如此情緒化、晴喜雨悲之人,就小小的一件事情、小小的一個故事,便可給我許多感觸與想法。看來,我仍是屬於騷人思士之輩,而非古仁人...。

        是年齡增長了的關係嗎?還是經歷了許多紅塵情事?這次重看一遍感觸竟如此之深刻,那情節猶如熱鐵烙膚般地深深刻印在我的腦中。現在仍像電影般地重複地在播放。我不得不承認,那個劇情很熟悉,那個場景似曾相識。

        看來今夜問大腦仍是問不出個所以然,我想,大腦給我的答案已全部都在上鎖的那篇網誌了吧。感性這兩天頻頻地出場搶戲,理性毫無鏡頭可言,是想反駁我的決定嗎?目前的感性仍成不了什麼氣候,就任它放肆地宣洩吧!畢竟,過去搶戲的是理性......。

        當我還在整理情緒之時,大腦已灑然地離開,只留下這首詩的餘音......:

     "  蘭旁紫蝶翩翩飛,
        幽谷佳人濛濛美;
        細雨衣飄絕色景,
        春夢突醒空自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