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晚上去參加"圍城之戰",老實說,自從扁政府上台至今感觸很深。想說的很多,就看我能打多少吧...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身為執政者難道他會不懂"上行下效"ˋ"風行草偃"的道理嗎??
"大學"中的八目其中之四《修身ˋ齊家ˋ治國ˋ平天下》﹝p.s:格物ˋ致知ˋ誠意ˋ正心加上前面所提四樣即為八目﹞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相信那自認為台灣之子的阿扁應該也知道,問題是他做到了哪些?
他澄清他自己沒有貪污,那修身就當作他有好了,至於齊家就沒有做到了吧,他有管好女婿跟妻子的行為嗎??況且家人要做些什麼總該會先跟一家之主的阿扁
討論吧,我不相信沒有阿扁的權利去干涉,第一夫人跟駙馬爺會通過層層關卡去a錢;修身ˋ齊家都做不好了,怎麼治理國家大事??

顧炎武的廉恥一文提及"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讀書人無羞恥之心都是國恥了,何況第一家庭?這六年來政治腐敗ˋ經濟每況愈下之源由此可見了!

國家的主人是人民,說坦白一點『政府官員是人民所選出來的服侍社會的"奴隸",阿扁這些奴隸的領班而已』,豈有奴隸管主人之道理??我看他台大法律讀假的吧?還是
他沒讀過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沒讀過早說,我教阿!『君人者,誠能見可欲,則思知足以自戒;將有作,則思知止以安人;念高危,則思謙沖而自牧;懼滿溢,則思江海下百川;樂盤遊,則思三驅以為度;
憂懈怠,則思慎始而敬終;慮壅蔽,則思虛心以納下;想讒邪,則思正身以黜惡;恩所加,則思無因喜以謬賞;罰所及,則思無因怒而濫刑。』如果阿扁不懂這意思那真是"Shame on you!"

a了這麼多夠了吧?該適可而止了,再讓你們家a兩年那台灣果真要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