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今已經有一個半月左右沒有上來打網誌了,不是因為什麼事,而是網路沒有繳錢ˋˊ不能上來,然而最近卻是狀況百出ˋ問題連連!
感謝老大很體諒我,還幫我出錢去明志辦休學,我很疑惑為什麼一個教我一年半的老師如此信任我,而我爸卻是一句話都不信,這讓我感覺很諷刺!
家人對我的了解反而不及老師!

當我拿休學同意書給我爸簽名的時候,我爸竟然跟我說:"隨便一張紙就要我簽,也沒看到你成績單跟上明志的榜單,怎麼知道這簽下去會怎樣?"我頓時感到很錯愕,
難道連自己兒子都信不過,每件事情一定都要有個證據給他看嗎??那他這18年來看我長大是假的嗎?我覺得我爸這句話侮辱到我人格,一氣之下便跑出去找朋友解悶。令我感到
意外的是,一向跟我比較不認同我的老媽竟然我回家之後問我ㄧ些問題就幫我簽了,到現在我還是不解。

黃老大幫我出錢去明志的事,我並未向我爸提起,因為我開始不信任我爸了,從一開始要我去明志,當我志願卡交出去卻跟我說不要去明志因為錢太貴,等到要註冊就跟我說
沒錢,要辦休學又不信我上明志,這些反反覆覆的說詞實在讓我感到很......沒錢我不怪他,畢竟家裡只有老爸賺錢而且又是鐵工匠,他的辛苦我知道;但這樣前後顛三倒四的行為讓我感到
不齒。就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放棄好學校,就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面臨進退兩難;我開始想念高中班導師---王振良了,他說的對!"家人有時候自以為是在幫你,其實是在害你!"當初我真該聽
他的,直接去我要的學校了,不過這些都已經成"青史"了,我該認真沉思我的未來!

最近我ㄧ直在後悔ˋ活在過去,但昨天晚上我夢到我在看"禮物"這本書的時候,不禁讓我想起裡面內容,我怎麼可以一直被埋在過去那些已經定局的錯?應當要引以為戒而"活在當下,計畫未來"
才是,我覺悟了,現在家人不再是我第一考量,以後我會先考量自己的是否有退路;未來的一年我將用盡全力拼北科了,不管我爸媽怎麼說都沒有用!

明日黃花成青史,
鑑往知來自省思;
重蹈覆轍不可再,
渾沌重生初新芽。

各位朋友,加油了!!!一起努力吧~找時間我會再上來打網誌,有空約出來聊天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