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苦笑...)怎麼最近我又常被拿去跟別人比較了? 好久沒聽到的話又出現了;"連某某某
都比你好!!"這句話睽違已久了!當聽到這句話,我能怎麼回?誰能教我?

  難道努力了這兩年,成果還是無法顯現?可惜我沒有岑夫子與丹丘生跟我對飲...只能
學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有岑夫子與丹丘生二人可以對飲ˋ杯不停,我只能獨自進酒
,莫使金樽空對月!

  怎麼,難道我所會的ˋ所知道的還不足以彌補長相?每每想起那些嘲諷之話,便暗自問:
"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真的說對了嗎?

  這三年來,我無時無刻不移樽就教,學些我所不懂的來截長補短,
而週遭有些人為何偏偏只挑我無法改變之短處?且,我竟然還得好聲好氣地
笑臉迎他,到底是他們可悲還是我可悲?

  最近本來就被很多塵囂瑣碎事困惑,如今又被這些人錦上添花ˋ火上加油,
我的心變得更浮動了...開始懷疑起高中期間的努力是個白痴的行為!

  知我者誰?哀,"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我只好把那些人當成是
大鳥偶然在雪地間留下腳印,腳印一下子卻又被大雪給覆蓋住了的過客!船過水無痕,
我想,自己知道肚子裡有東西就好,不齒與空有長相而腦袋裝屎的人為伍!!

           塵囂瑣雜盡相煩,
           謗言嘲諷皆身旁;
           無可奈何苦笑對,
           不齒愚者與喝者。

  那些看輕我的人,你們懂我無名所有詩ˋ成語ˋ修辭的意義嗎?如果不懂
那真是"Shame o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