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心境有了轉變,週遭人事物仍是以過去的眼光在看待我;即使態度已經改變,過著依然是百無聊賴、一成不變的生活。然而,這樣的生活還要半年......

   「百無聊賴作詞人,盡許閒愁集一身。」傅專《隔夜》詩中此二句話似乎可以盡詳我這一年的生活情況。

    脫離了規律的校園生活,反而更找不到生活之重心了。過去三年盲目地追求功名,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即使日以繼夜地打拚,卻仍是無功而返;而如今經過命運與社會的洗禮之後,反倒是想繼續拼那間曾經夢寐以求的學校,每每想到此,便覺得倍感諷刺。

    也許是在追求過程中,起碼我得到了許多經驗與心得,也從小地方獲知許多大道理;也許該說是我對那間我所渴望的學校,心裏仍懷著美好的憧憬。是也罷,否也罷,現今的我只想脫離這窮極無聊之生活。即使每逢有空閒之餘就找書來看,仍是無法補足我那空虛如海般的心洞!

    剩兩個月了,是該清空心中罣礙與紊亂無序之事的時候了,即使北科與我仍是無緣,能與去年一樣上國立科大,我也能欣然接受就去讀了。
     
    此時腦中天外飛來一筆,開始唸起"般若波羅密心經",哈,佛祖聽到我的請求,賜給我這樣秘密武器替我清空心中罣礙嗎???此段純屬玩笑話語,無須當真。

    匿名戰友,在此讓我們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