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又過了一個月,習慣性地停話,在這些年中的月份裡,佔了一大半去了。現在能上網打網誌,這意味著我家網路又復活了。

       而這也代表我離開7-11到億光也滿一個月了。

       不同於服務業的是,來到這沒有先來後到、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只要你懂這理論,只要你有這技術,你就能發表你的意見。不過我知道身為一個新人,是該謙虛點,表現自己是應該的,但不能功高過主,"樹大招風"這道理我多少懂。

公司裡專業人士比比皆是,但只有工程師而言,卻也並非盡是。其餘的助理工程師或者作業員,多半是其他科系來掙點錢打打工而已,連基本的很多東西都不懂的。一旦電路有了問題便要丟回給工程師解決,對於這點,讓我對產品再熟析些,相信我能自己解決這些問題。

這段時日以來,看到身旁的同學及朋友,出現了許多好高騖遠的人,以前的我會直截了當地當面說破,而現在看在眼裡,幹在心裡就算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在此,也只能說,有多少能力,上頭的人自然會看在眼裡。

       難得的,每天都在跟我打哈哈的典馥哥,今天似乎感慨特別地多,與我分享他的想法。大家都是聰明人,他所想表達的,早在我知道必須休學的那天起,我就想過了。所以結論呢?不也就是,當夢想與環境事與願違時,人不得不低頭為了口飯吃,而繞遠路去實現夢想,甚至是放棄夢想的下下策。

       曾經有人跟我說一切都只是我的問題,為了夢想,是該放棄家裡,將所有問題拋諸腦後,不去理會,待他日成功之時再返家便可以。你所說的例子可行,那是因為你雖然是最小的,卻也已有謀生能力,即便是二姐自行離家,也有大姐與你可一同分擔家計,那我家呢?並非所有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

       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不是近在咫尺,就是遠在天邊。而我,似乎就是後者。

       無論過去這段生活作息不正常的時間是過著如何渾渾噩噩的生活,現在一切都在亦步亦趨地往前進中。我相信,只要肯改變,什麼時候都來得及,只要改變,就是好事。

       我想,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閱讀的習慣了!

       前段時日,我又花了一千多在書上了,雖然我總是先看刀大與其他所愛的作家是否有新作,但我可不只是侷限在這框框裡,從詩詞,勵志,網路文學,近代文學,歷史...等,只要內容夠豐富,便會成為我所涉獵之目標。

       對於未來的家,心中早已雛形許久,我希望牆壁都是由書櫃所做成,甚至地板我都想用透明強化可掀式玻璃,然後底下便是所閱讀過收藏的書。

       如果成天都能窩在書堆,享受讓書堆環繞的感覺,不知該有多好?

       尤其在看了筆靈之後,這樣的念頭,更是猶如熱鐵烙膚般地烙在心上了。

       倘若不以工作需求來說,英文程度不好那也罷了,畢竟並非每日所看所說所聽所寫所讀之語言,中文程度不好,那可真是大大不應該了,那可是我們自幼便在讀,看,說,寫,聽的語文。

       其實說穿了,這大概就是我找尋情緒出口的最主要方式了。

       畢竟,每日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不想些法子稍微跳脫一下,應該很快就感到厭倦了。甚至是連人都會變的索然無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