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要再次地重申,本人很討厭台啤,但是我卻很喜歡"態度"這個詞彙。

       一是他們不配將態度變成是他們專用詞。二來則是不管是做任何事,態度很重要。

       前幾天心情很低落,在億光我嘗到了很重的打擊,那就是焊接。我對自己查電路跟焊接的技術有著一定的信心,拿了八年烙鐵的我,竟然被SMD元件給打敗了。實在是在學校從未接觸過小如螞蟻之元件,又無人教導,完全沒有技巧,無法如庖丁解牛般地遊刃有餘。

       回想前些年在校時,老師總會稱讚某些人做的很快,技術很好,但想想實在是好笑。對照電路查焊接是否接錯,焊接萬用圓點版這些東西,在業界真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屁"。不可否認地,當年我真的很高傲,覺得老師所稱讚那些人大不如我,理論與實務無法相連接(到現在我仍然是這樣想的。),現在到了億光,我真的更是這麼堅信了。

       所幸,今日有怡婷的熱心,帶著郭姐下來指導我那些小元件的焊接技巧,與正確使用烙鐵的方法。赫然發現,學校真該請業界人士來教導實習才是,不該由老師照本宣科地教,真的是誤了不少本科系的學生。

       我知道新人該有新人的態度,我也一直抱著我就是來學習的心態在做事,只是有些人的行為看在眼裡,會讓我覺得太過不通人情,更是不懂得人情世故的道理。

       我知道你很想早日跳到隔壁去,但都以等了半年以上之時日,有差這三個月教我的時間嗎?換個角度想,當初你剛進這個部門之時,頭上的人有如此地不耐與迫切嗎?抱怨很多,那是沒有認清自己的職位該做些什麼事,更是自己能力不到那個層次所成,應該內自省才是,而不是一味地抱怨。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道理你肯定不懂,相信爾後你一定會遇到某個突發狀況,然後明白這句話的道理何在。

       心經常掛心頭,脾氣收斂許多。只望己身用心感受,揚眉出頭。也許我外表不是個很讓人信服我所說的話的樣子,但我相信態度跟內在的思維絕對能散發讓人感覺得到,只能說,那些睥睨的眼神我是不會放在眼裡,你們做得到,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得比你們好,只是我接觸的時間晚而已。

       "萬丈高樓平地起",既然今日我已學得基本功,我會好好加強,勤奮練習,邁向自己的目標而去。

      高捷輝~態度!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