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爸叫我回板橋幫忙一些工作,心想,反正我也窮極無聊,去幫個忙也好,也可以順道去雅婷所說的地方應徵看看。

        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以為只是一些小工作,誰知,一去就到下午,根本就沒法子去那些地方應徵,只能明天去了。

        在我要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地便走到了堂哥的宮...。實在是太久沒回來,便停了下來,四處看看。看著週遭的樣子,往事歷歷在目,猶如昨天才發生;那記憶早已熱鐵烙膚般地刻在腦海中,彷似看電影一樣地播放出來。

        當我看著入迷時,有個年輕人,約是國中生吧,走出來看到我,便對我說了:"look three small"(我用英文,比較文雅點)。相信這句話對大家來說,都很熟悉吧??!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會回他某些"問候語",現在的我,覺得沒有必要與那種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的人周旋,我只是說了:"不好意思,我只是經過看看,馬上就走。"

       『是輝哥嗎?』在我要走的時候,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使我停住腳步。
       「你是...」別問我為什麼沒說下去他是誰,因為當我這兩個字尚未說完,他就已說出他是誰了。

        我想,接下來就是些噓寒問暖的話,應該不用打出來才是。

        我只能大致上介紹一下他,我相信他不會介意出現在我的文章中才是。他,個性與我差不多,當堂哥第一天帶我認識他,我便與他成為好朋友,一直到現在都是。呵,基本上,我認為在那團體中,就我跟他最不適合在那裡面,因為無法做到"狠"。

        今天與你聊天,聽到你近來的故事,我很替你不捨,只可惜我無能為力...。你應該不介意我將故事給大家知道吧?

        我暫且叫他小鍾,我先聲明,雖然小鍾現在也是個"領導者",但,是"很有格"的,並非跑腿的卒仔。

        小鍾在一年前,認識了一個女生,怎麼認識的,他也說不清,就是認識了,一直交往到今年三月才分手。聽他的描述,那個女生外表看起來就是那種很乖的女生,正好與小鍾所好差不多,便深交了。暫且叫那女生小慧。

        小鍾說認識的一開始,他對小慧的看法就像是一張白紙,感覺她很多事情都不懂,就像是一條未經污染的小河一樣,而事實上,這段時間,小慧所表現得也是如此。

        只是,原來外表的矜持,表面的傻,都是可以裝出來的。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久,他發現她似乎有很多時候很奇怪,應該說是有很多事情都瞞著小鍾不說。每當小鍾問她,她總是回小鍾:"每個人都有秘密不是嗎?",懂事的小鍾,對於這個回答,即使心裡很悶,仍是欣然接受,畢竟她說的也對。

        雖然在他們交往六、七個月期間,沒有發生什麼爭吵,但,分手卻分得莫名其妙,連小鍾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分手。直到前一陣子,小鍾在電腦上,發現小慧有打日記的習慣(他們倆個交往時同居)。因為已經分手,小慧忘了電腦上有她自己的東西,也沒copy走,小鍾心想,既然她也不會再回來copy,那看看就砍掉吧。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傷透了小鍾的心......。此時,他的心是玻璃做的,既已破碎了,就難以再癒合...。

        第一篇日記是在他們交往後十天開始打的,原來,在他們交往後,小慧便認識了一個比他大十二歲的男生。而這個男生也對她展開追求,雖然沒有明講。但,這個男生卻天天到小慧上班的飲料店買飲料,買的都是小慧喜歡喝的,他在習慣小慧喜歡喝的飲料,這,企圖應該很明顯吧?

        而小慧,對這個男生也有很深刻地印象,雖然和小鍾在一起,心裡卻是對這個獻殷勤者念念不忘。因為,日記一直寫到分手前一個禮拜,都是寫著對那個男生的眷戀與無法表達的情感,日記中完全沒有提到有關小鍾的任何事情。

        我聽到這,我會覺得小慧是不是只在利用小鍾?是否完全沒付出感情?她愛上的是否只是小鍾愛她?我很替小鍾抱不平。

        小鍾要我別驚訝,要我繼續聽下去,保證會讓我大開眼界,讓我了解到這世界上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小鍾說3/14那天,找了小慧吃飯,當作最後一次的ending。而這場飯局,卻是讓小鍾對所謂的人性與道德完全破滅的點。

        小鍾這場飯局幾乎沒有說話,因為他想聽小慧這半年多以來,對他以及這段關係有些什麼想法,也想知道為什麼分手。然而,聽到原因,才是真的頭痛。

        小慧很堅持說她沒有外遇,也沒有對不起小鍾,但,卻絲毫不知道小鍾已經知道她有"精神上"的外遇。小鍾也從小慧話中套出來,原來小慧以前不只交過四個男友,只是這四個是她認為有超過一個月,覺得時間比較長的。事實上,還有一些可能只有一、兩個禮拜或者與歷任交往中,還劈腿兩、三個的,都沒算進去。

        其實聽到這,小鍾已經開始覺得眼前的這個人很陌生,似乎不是當初他所認識的那個小慧。然而,更勁爆的還在後頭。

        小慧漸漸地說出分手原因,很婉轉,但小鍾一下子就聽出來,總結一句,就是她需要"性"。小鍾更從她那裡套出,原來,她不只與歷任男友有發生關係,連劈腿的那些也都有。他聽到這,身冒冷汗,微微顫抖,差點當場暈倒。

        我聽到此,我也很震驚,怎會有這樣的人?那種似乎在"台灣變色龍"、"藍色蜘蛛網"才會出現的羅剎女,在現實生活中竟然也有。我替小慧感到慶幸,她遇到的是小鍾,而不是團體中的其他人,否則,"弒殺女友"這個劇情真的會搬上上面所說的兩個節目。

        到此,我大概可以預知後來的情節,我便跟小鍾說:"我大致上明白了,後續...可想而知,不如不要再說,以免你心煩。"

        小鍾說,小慧要小鍾把這段時間對她的想法跟她說,小鍾要我替他想首詩讓他交給她。我當場毫不猶豫地拿起我的日記本撕下一頁寫上:

"   一雙玉臂千人枕,
    半點朱唇萬人嚐;
    滿心性事清念遠,
    何不躺著反可賺。 "

        小鍾說我真是了解他,因為他也想到前面兩句話要給她。

        怎麼會這樣?現今的速食愛情就算了,怎麼男女關係變成這樣?這就是所謂的男女關係嗎?哈哈,好渾蛋喔。

        在這場飯局後的兩、三天,小鍾看到小慧網站上多了一篇文章,寫的依然是對那個獻殷勤者的眷戀,他下定決心,當作生命中不曾有她,因為,這是個謬遇。以我對小鍾的認識,他的外表與品行、才能,絕對不會是只有那種"程度"的女友。

        加油了,好朋友。相信你會看我網誌吧?加油。

        你永遠是我可敬的競爭者,原諒我當初沒有恆心地離開團體,讓堂哥的責任落在你身上。聽到你說的一個消息,令我更驚訝,想不到家族中學歷最高的堂哥也去那裡幫你管理,以這個堂哥的人格與能力,相信他會幫你管理的有聲有色。

        加油囉,兄弟。似乎前兩篇網誌的歌是給你聽的,有空就去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