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完了,答案也對完了,該面對的問題也接二連三地出現了。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果真是無法打破的俗諺,真的是有它的道理。也是,如果以這一年的認真程度就能上我想要的學校,那,那些努力用功的人,不就心中充滿了"幹"字,是吧?

        然而,該回去明志?還是以這次的成績去報學校?還是找尋有獨招的學校去考?這些問題即使去年已面對過,應該是有經驗才是,卻又開始感到困惑不已。如今牽掛的事又多了幾件,是否真有既能讓我讀書又不會忽略這些心中所牽掛的圓滿方法呢?天曉得,該不會這是在測驗我這年來是否有所長進?是否能果決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看到有些朋友很堅決地就要去當兵,我真想問:"你們如何放的下生活週遭的事物而去當兵?難道你們心中沒有目標?沒有想實現的理想嗎?",但眼看自己的狀況也不是很好,這些話開口只會使得自己無地自容罷了。

        心想的事,所做的事,總是和網誌所打的不一樣,簡直是自相矛盾。網誌上抨擊一味地追逐學歷而放棄自己原本心中所想之事的人,原來,我仍未改變,我依然是這類人。即使心裡真的不想這樣,想開心的過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卻忘了我是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現實必須去面對。 於是,我又開始追逐起這樣大家都在盲目地追逐的東西。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真的是太過寫實了,每每我計畫好我往後該如何做,卻總是會被未知的變化給打亂,是不成熟而無法處理即時狀況?還是根本計畫就是個不完全的計畫?目前我只知道今年是真的與心中的學校說再見了。那,今後我該何去何從?回明志?隨便報一間學校?以為我已經放下這些羈絆我的問題,想不到只是暫時將之放於一旁不理而已,如今又開始出來困擾我了...。

        該怎麼繼續下去?這時候,如果黃老大在就好,黃老大一定會給我許多建議,且會幫我想好很多路可走。所幸黃老大只知道我要休學賺錢,而不知道我要重考,否則,黃老大又要擔心到爆肝了。不過,也許黃老大會比較希望我回明志吧。(目標替代役乙等的胖子,請不要多嘴跟多事打電話給黃老大,你先注意好你自己吧,哈哈...。也不要想說把我一起拖下水,做人要留點口德跟積點陰德,嘿嘿...。)

        以前在學校,計畫總是能順利執行,即使有變化,也能突破它,怎知畢業之後,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即使是小變化,也會令我措手不及。該說學生時代生活很單純,無所牽掛,可以隨心所欲地衝刺,還是該說自己畢業後自甘墮落,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是自己活該??

        我希望能聽聽各位的意見,提供一些自己的經歷與想法,告訴我現在的我該怎麼做??回明志復學??還是以這次成績報龍華科大或亞東技院夜校,半工半讀??還是先去國防大學上軍訓課(當兵)?還是....我不知道,我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了...。 
         
        剛剛有個朋友密我,問了我個問題:"如果當初你不是讀高職,而是讀高中,那你現在會怎樣??"我有點傻住,雖然這個問題我曾想過,但卻沒有如此地震撼過自己。
說實在的,如果我去讀高中,也許只能上文化那種學校而已吧,只是在高職生裏,算是頗厲害的一小咖,與那些台大、清大、交大、政大、中正、中央...,等的比較之下,國立科大除了台科、北科、雲科,其他能看嗎?更不用說連這些學校都沒上了的我。不過我倒是有信心,以我之前三年拼北科的態度去讀高中,起碼不會落到文化......。

         談這些已經是於事無補了。此時,又讓我想到"禮物"這本書裏提到的:「從過去學習,把握當下,放眼未來。」是的,我不能讓去年的事情又重演一次,我必須開始計畫且想好多一點的路,以免有變化出現。即使今年考試又不能上北科,那已是過去,該把握現在,做些事後工作,並且規劃成績出來之後該做些什麼的事情了。

        各位有建議可以直截了當地留言讓我我知道,畢竟大家有大家的經驗與想法,我會截長補短,採用我覺得不錯的建議去實行。感謝各位了。
       
       *這次真的可以順利讀書嗎?這次真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今年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休學旅程,我真的學到不少東西,這次的考試完,又讓我學到了『有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