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生活似乎太過平淡,平淡到我沒有想法可以打出來。有的只是對這個家的失望。

        或許夜間學生都是一樣的,起床、上班、午休、下班、上課、回家、洗澡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著追求金錢消費的汲汲營營生活。

        我發現了,我無法寫出像之前一樣的艱澀用語,因為這近一年來,接觸深度文章與書籍的機會變少了,而自己也懶了。有些會的東西需要特地去想,才能寫得出來,而無法隨心所欲地使用。

        簡單地說,就是頭腦變遲鈍了。我鈍了!

        就連看書的習慣都大大的減少了,也難怪思考能力與寫作能力不如以前。連記性都是如此,有時候洗完澡,先關掉瓦斯,然後才吹頭髮,而卻在吹完頭髮後,我便記不得剛剛是否有關過瓦斯。

        從事出賣勞力的工作就是這樣,需要用到腦子的時間少之又少,唯一增強的是,我手臂的力量與線條跟體力。

        只是,誰都不願承認自己變差,我也是這樣,寧可多找些藉口來搪塞自己,也不願花時間去重新建立那些習慣。

        別看我說的言之鑿鑿,似乎有所道理,實在也只是表面而已。

        現在,我有更大的問題等我去解決,已經好幾年了,仍沒有好的對策能夠妥善解決。或許,這是我家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是往後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吧。

        我要,我要,我要,我要文思泉湧如飛瀑;我要,我要,我要,我要信手填詞兩三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