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有個新聞讓我覺得台灣還是充滿了人情味,就是那個失蹤85天,在前幾天卻又自動跑出來的政大新研所學生,巫冠昇。

        這個人真的是太偉大了,偉大到我替那些家有失蹤人口,卻無人幫忙的人想抱不平靠腰一下,偉大程度且聽我娓娓道來。

        台灣一年平均有三千多個失蹤人口,被尋獲的機率小之又小,更有許多尋無幫助的家庭,只能眼睜睜地讓家人一直失蹤下去。而這個家庭環境很好,父母亦是高知識分子的政大生,難道就享有特權嗎?從很多地方看來,他真的有很多特權!

        那三千多個失蹤人口,有哪個人有警察特別為他或她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沒有。而這個政大生,卻讓台北市文山一局特別為他成立一個專案小組,就是專門找他。為了他,每天都要開會,關於他的線索檔案厚的跟什麼一樣。

        不僅僅是如此,他的老母更因此藉助於新聞媒體的幫忙,請求大眾協助找尋,連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都幫忙尋找。

        就在前幾天,他突然出現了,而當媒體問他這陣子的行蹤,卻只用"我忘了"帶過,這樣就想鬼混了?豈不是太對不起全國老百姓的幫忙,太對不起新聞媒體,太對不起社會大眾的關心。只因你是所謂那狗屁名校的學生!

        說句老實話,撇開你那狗屁名校頭銜不談,都活到了二十多歲,難道不會向大家說句感謝的話,以表近來的關心嗎?這是一種責任!難不成,利用完了媒體公僕,社會大眾的關心跟資源,你的一句"我忘了"就想拍拍屁股閃人?你有責任感嗎?

        那我假設他有精神上的疾病忘掉這85天的記憶,可是卻在媒體問他:"你失蹤是否是為了找女朋友""這個問題後,他的回答可妙了,讓我想從他的頭殼小巴下去,他回:"我一定要在這說,我現在沒有女朋友嗎?",這樣的回答,不就證明了他很清醒?他還能知道記者是在調侃他,還做出這樣的有趣回應。那之前說的失憶不就是在喇叭而已?

        另外,我對他2000元在台灣本島生活85天這件事情,我感到很欽佩,真想叫他敎敎我。而當大家有這樣的質疑時,他說是有一對農夫農婦的收留,才能度過這段時間。

        精彩的來了,現今社會,誰有那個勇氣去收留一個陌生男子長達85天,並且無怨無悔地供吃供住,就算真的有這對夫婦的存在,難道這陣子新聞不夠沸沸揚揚嗎?他們家裡沒電視嗎?就算都沒有好了,現在他平安回家,不該在前去感謝這陣子的收留之恩嗎?

        記者也問了為什麼事後不再去答謝人家,回了狗屁不通的回答,什麼擔心夫婦受到不必要的騷擾,在我看來,那只是心虛的說詞,我當他不成熟不懂世俗禮儀。難道他的兩個高知識分子的父母也會如此不懂禮數?知道有兩位恩人的存在,仍不懂得去報恩?很矛盾對吧?

        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社會大眾並非要他的回報,只希望他能解釋清楚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希望他去答謝那對夫婦,也是希望藉由夫婦當時收留他的情況,找出他口中所謂的病況及蛛絲馬跡。

        看來,這陣子媒體的大肆報導,警察專案小組的拼命,社會大眾的關心,都要付諸流水了!

        只希望這樣的不負責任行為不會成為"狼來了"故事的翻版,當下一次真的有人需要伸出援手,而不是像他一樣只是打嘴砲,那,需要幫忙的人,豈不是得不到大家的幫助與信任?

        若你絲毫有點羞恥之心,就忠實以告之社會大眾!

        比起他,我倒是覺得雲科大的女學生失蹤事件,更值得大家伸出援手去尋找!並非因為她是女生,而是她的背景不如這個政大生,她比這個政大生更沒理由忽然人間蒸發。

        哀,大學生失蹤案件近來四、五起,這塊地還能住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