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張揚了嗎?大家都知道我重考,所以最近頗多人問我這次想讀哪間學校。

        不一樣的人問我,他們最終的回答卻都是一樣,真是有默契。
       『哀唷,墮落了喔,竟然想讀夜校,好像跟一開始的目標落差......超大喔。』似乎都是差不多的回答,不過,這也在我預料中了。

        我該怎麼回答下去?因為他們說的也是真的,從當初的國立科大,到私立科大、休學,而現在變成夜校,這個落差真的很大。也是,高一到現在,好像太張揚了,似乎都是被放在高倍數的顯微鏡下觀察。

        怎麼樣的回答,才能讓你們了解我現在的想法?怎麼樣的回答,才能讓你們知道我現在的環境?

        不知道這幾句話你們是否能認同?"大學生多如狗,碩士、博士滿街走。文憑如廢紙, 用處不如衛生紙。"

        當這一年接觸到許多工作環境,與許多不一樣程度、能力的人,赫然發現,在學校裡,老師所說"好學歷=好飯碗"這個論點,早已徹徹底底地被打破。有好學歷什麼用?什麼都不會。高學歷有什麼用?連句跟老外對話的能力都沒有。碩士博士有什麼用?薪水不一樣是兩、三萬,連養個小家庭都不夠用。

        不可否認,所謂高學歷領取高薪者仍是大有人在。但,有想過嗎?那是因為他們的高學歷造成的嗎?不是吧,是他們有高人一等的專業技能。

         講這麼多,只想表達現在的心情。

         我選夜校原因就在下面,看完,再評論我是否墮落還不遲:

一.當然就是上面所說的那些原因,光靠學歷有個屁用,高學歷頂多證明是個會讀書的機器罷了。

二.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在大學畢業前,務必存足到國外進修的錢,進而考取國際專業證照。

三.我知道我家無法給我什麼依靠,可能還需要我的幫忙,經濟來源太不穩定,除了靠自己,我必須做好準備,以免像去年不僅獎學金全給他們,還無法讀。

四.打工存不了什麼錢,加上自己的負擔,在學期間,獎學金能拿則拿。到此,知道我選這間學校的原因嗎?是的,我想,看到我在豫章的生活就知道了吧?

        這樣,很墮落嗎?怎麼還是很多人學不會去看反面?事情單單只有一面嗎?請買水果禮盒,我帶你們拜訪王振良,讓你們學學王氏道理。要墮落,要更容易賺到錢,我早就回去......

        我只能說:"花未全開,月未全圓,一切都未成定局;待到花全開,月全圓,在下定論還不遲。"

        誰說"態度"只有台啤專用?屁!不過是個噱頭罷了。每個人的態度不同,我有我的態度!這樣的"Attitude"依然掛在我房間裡。

        新的目標,讓我恢復到以前的拼勁,更讓我想像以前一樣,繼續提升自我的條件。開始試著去做自己沒體驗過的事,讓自己更加地充實。

        新目標,等我!

( 謝謝妳,剛剛收到妳遲來的祝福與問候,真的好久沒看到妳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妳努力之後的成果,抱歉,手機尚未繳錢,只能接聽所以沒回。
相信妳一定能達到妳理想中的目標,有好消息,希望有這個榮幸分享妳的喜悅。
ok的,我才不會被打敗,什麼事情沒遇過,呵,希望妳繼續努力,不過,現在先讓自己放鬆吧,畢竟辛苦這麼久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