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似乎又回到詩人的情境;今晚,似乎又是個惱人的夜晚。

        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嗎?我不知道,只知道心裡的感觸是五味雜陳。也許我根本就沒資格說阿狗幼稚,即使我表現得泰然,安然無事,實則,內心是害怕的、徬徨不安的。只是,我的理性與我所學到的知識還有對那傳統道德還有點期望的認知克制住了我的感性。

         我不知道有什麼在困擾著我,是家庭經濟因素?是學業因素?是朋友因素?不知道,一堆不知道,可能是自己都還不了解自己。

        最近,跑誠品的次數變多了,所看的書也變得更加地廣泛,光昨天去誠品三個半小時就看了"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愛過,更要好好過"。也許是寂寞即將更上一層樓,那顆不羈心早已預知,而以此種方式在提醒我吧。

        好久沒寫詩,今晚即使小酌了兩杯紅葡萄酒,仍是無法將那紊亂的思緒整理出一首詩來...。那種信手填詞兩三闋的感覺好像離我而去,是因為近來身處過於安樂的環境的緣故嗎?

        每每我看完一本書或者看到我日以繼夜想看到的人,心中便會安心許多。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地跑書店吧,那大概是我心靈渴望的第二避風塘吧。第一呢?還需要說嗎,大家心照不宣。

        北科大姐,也許安胖並非完全不在意簡訊,不知道妳昨天有看到我寫的那張紙嗎?"如何讓你聽見我,在你轉身之後;我並非不開口,只是還不到時候。"聰明的妳一定知道關鍵字是什麼。

        這篇網誌要結束了,原以為想不出任何一首詩,想不到,應是擠了一首無關緊要的詩出來:
                                    "蘭旁紫蝶翩翩飛,
                                     幽谷佳人濛濛美;
                                     衣飄細雨絕色景,
                                     春夢雖醒映心扉。"

        看了看自己打的東西,感覺近來幾篇風格越來越不像自己,明明自己的手敲在那熟悉的鍵盤上,打出來的文字卻是很生疏的,越看越好笑。果然,人會隨著環境改變而改變!看來,不僅僅是我的風格變了,連想法都變了!是好還是壞?

        不用多想,我的改變當然是好的!因為我相信自己。

        這篇各個段落似乎沒有個連結之處,就當做沒看到吧各位,抱歉,傷眼了。

        最後,說聲:"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