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各位。由於網路費未繳,無法上網回覆各位的留言與回應,在此說聲抱歉。

        那應該會有人問我說:"既然無法上網,這篇網誌你怎麼打的?",我會嗆你:"ㄢˋ你是不知道這世界上有種地方叫做網咖嗎?你不知道這世界上朋友家可以當做自己家嗎?"呵呵,開開玩笑。這個時間我正好在安胖家,他跑去接他家的北科大姐下課,以致於我有空檔時間可以操控他家的電腦。

        是因為悠閒的生活過得太多,導致自己墮落?導致自己頭腦退化?以前只要我開上無名,開始打網誌,總會有打不完的想法,整理不完的思緒,說不完的話,甚至有些詩詞在腦海中縈繞。然而,今天我在安胖家打網誌,卻無法有像以前那種信手便可寫出洋洋灑灑網誌的感覺。是地點的關係?是空間的關係?還是時間已經將我所懂得全洗滌掉了?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用來形容這一年的生活,似乎是在貼切不過了。我不得不佩服孟子,身處動盪不安的時代,還能有著清楚的頭腦說出這些話,即使用在我身上,仍是覺得很貼切。

         明明看書的習慣沒變(我指的是課外書),卻仍是感覺生活很空洞;明明經常接觸新事物,卻仍是感覺環境很枯燥。是什麼原因讓我如此地不滿足?我真的不知道。當我手指敲著鍵盤,眼睛看著螢幕,打出來的字所組成的文章,卻是很陌生,感覺不是我的風格,不是我所習慣的用語,好陌生,好陌生......。不僅僅是如此,就連回首以前寫過的網誌,也是有著相同的感觸。這是意味著我已有所成長?還是告訴我,我已在自甘墮落,向下沉淪?

        今天去板橋後站誠品看書,其實是去幫徐馬兒看"萬曆十五年"這本書,替他想北科的報告。向來喜歡歷史的我,這次竟然也會敗給這本書,並非他寫的太深奧,而是寫得很無趣。太過於瑣碎,幾乎都在描寫事物,光是一個小東西,就可能寫了半頁甚至到兩頁。這樣的書籍到底算是歷史類還是評論類?第一次去誠品看書看到想睡覺!後來,我決定放棄了,不再看下去,我怕再看下去,我會趴在椅子上流口水。

        去誠品也是順道找"Good luck"這本書,中文譯名是"當幸運來敲門",這本書自從高中看過之後,便很喜歡,喜歡這本書的程度,不輸給喜歡"禮物"這本書的程度。這兩本書都是以前在建功補習時,國文老師張椘介紹的。每每我到誠品,總會去找"當幸運來敲門"這本書,偏偏就是找不到,看來,這也是需要有天份的。今天也不例外,我找了很久,一樣是無功而返。

        我決定放棄繼續在誠品找了,直接用網路書局買比較快,別說我笨,現在才想到這樣做,其實我早在第一次找不到就已經想上網買了,只是想享受在書局找到書,在書局付錢買書的那種感覺而已。不知道你們懂我在說些什麼嗎?那種感覺猶如各位去逛夜市或是百貨公司,看到喜愛的商品,不管多少錢,就是給他砸下去的感覺是一樣的。

        打到這,已經不知道要打什麼了,剩下兩個禮拜多就要考試了,腦袋卻是空白,即使有看書也是一樣。是漫無目的地過生活所導致的嗎?我不清楚,看似有收穫,實際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以前那種"信手填詞兩三闕"的感覺好像已經離我而去,憂鬱的感覺也已經離我而去,是否我的靈感是建築於憂鬱之上?如果是,那我該怎麼選擇?現在的我也懂為什麼遷客騷人們所作膾炙人口的文章,總在遭逢貶謫後。因為唯有在遭逢不順遂之時,人的那顆最真誠的心才會開始真正的運作,開始去思考,抑或是反省。

         算了,該結束了,否則又是些勾章棘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