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自升上高中到如今畢業之後已經快4年了,我仍然擺脫不了活在別人眼裡的習慣。

    即使自己很清楚,無須在意別人以何種的眼光看待你,可是我卻做不到,以致於我自己很累地過了這幾年。我總是在想,我在別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每每想到這,我就會開始挖自己瘡疤,又開始自尋苦惱,想著我是不是哪些地方要改變ˋ要提升。這樣的生活,很累,很累...

    即使我很想擺脫這樣的生活,生活週遭許多人事物卻會用著他們自以為"應該這樣做"的方法來影響我;這種情形在豫章那三年是最常發生的。班上有幾十個人,對於"你"的看法有百百種,每當有人説到我哪裡不好,我便鼻子摸著自己知道該怎麼做,那就是改變!直到現在,我仍過著這種生活,現在的我是不是變得沒有主見了??

    剛剛跟一個朋友聊完,她看完我網誌罵我:"笨!",我真的該說自己笨!因為流言蜚語是聽不完的,對嗎?這位朋友給了我幾句話:"真的累了,不需要偽裝自己,朋友會接受最真實最脆弱的你,所以不需要太在意人。"我真的覺得很累了,已經筋疲力盡......每當我覺得我ok了,我又進步了,在這個時候的同個時間,就會有人又丟下一顆莫名的震撼彈給我,要我再改什麼什麼什麼,好累,真的!!我也有個疑問,說我一堆地方不好的人,你們自己真的完美了嗎???

    無可否認的是,改變自己、提升自己條件,讓自己更好是應該的,只是我想說的是:"沒有人有權力去批評別人不好!!!,當你說別人時,是否也有看到一面鏡子照著自己呢?"

    這三年來無時無刻不在反省自己ˋ提醒自己哪邊不好要改,因為這樣,我開始遺忘好的部份,現在的我似乎已經不知道我有什麼地方是好的了,盲目地聽信以致於喪失了自我主見與信心。我已不想再這樣過下去,現在只想重拾我的"self-confid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