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公子找我出去吃宵夜討論一些學校的事情,但怕兩個人過於無聊,便找了黑人ˋ阿狗一起出來。
安公子想去明志,他說寒假暑假有幫找好工作,大四有建教合作讓學生打工賺錢;但在我認為,這只是短程計畫
罷了!因為明志已經不像以前,所有畢業生均進去台塑企業工作,因為以前是不用學費的!所以要在集團待五年!
老一輩的人被這種"只要讀明志就能進台塑"的錯誤觀念給影響到現在,以訛傳訛,至今仍有不少父母認為是這樣的情形!

我想了很遠,假如我在明志讀四年之後畢業,不考研究所了,那將變成是我最後的學歷,而畢業證書上就多了
"私立"這兩個字,就算是名校,畢竟也是私立的!這是以就業部分來說,以繼續考研究所來說那就更困難了!
研究所的門檻觀念比就業更重!甚至有些研究所會先考慮台科ˋ北科這些名校或者是自身學校的學生,這樣一來
以"私立明志科技大學"的文憑,那不就...掛了?何況明志的門禁過於嚴苛,如此一來還有時間去準備研究所考試嗎?

基於種種因素導致我至現在仍然踟躕不決。剩兩天了,我再好好想想,腦袋很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