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oubler maker"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用在我的身上,然而,今天我必須給自己冠上這個詞...

       在每個階段的團體生活,我總能以著自己的態度跟堅持讓自己成為一個leader,因為我知道領導統馭很重要,要當一個好的領導人,首先要成為一個好的被領導者。

       只是最近,我覺得自己儼然成了店裡的這種人...。

       店長或許受不了了,今天才會向我開口提那個問題吧:

「捷輝,如果要你上早班你行嗎?」

       老實說,如果我手沒有受傷,我鐵定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但當下我馬上閃過一個念頭:" 目前我夜班的工作已經讓我減到最少,我都做成這樣了,倘若我調成早班,那不是亂的可以?除此之外,跟我搭班的人工作量也會多到不行,這樣豈不是更糟?。"

        所以我當下給了店長一個自我否定的答案,我沒有解釋為什麼,或許他覺得我是為了輕鬆賺不想上早班,但,了解我的人絕對知道我不是一個這樣的人。

        站在他是老闆的立場,一小時給我115,工作卻還要讓中班的人替我分擔,的確是不符合他的成本效益。倘若我調成早班,時薪變成95,我的工作量如果沒有增加,比起讓我上夜班,他的確是比較划算。

        店長決定找個星期六來看一下我上早班的情形,我不會演戲,我最近怎麼上,我就照實做,倘若沒辦法被砍頭,那我也不會說些什麼。畢竟大家有大家的立場,俗話說在商言商。

       不只是在學校團體,甚至在工作上,從來我都沒有這種感覺,但在最近,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那引以為傲的榮譽都不見了。

       我也不想手斷掉...我也不想受傷...哀,唯一慶幸的是,皮外傷都已經好的七、八成了,斷掉的部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這時候我才知道無名指跟小拇指也這麼重要,搬重物少了這兩支在下面支撐,等於2/5的手掌沒有辦法撐到重物,這實在很難搬。

       有沒有特效藥可以讓它趕快接起來?

       麻煩製造者,原來我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