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學國文以來,成績最差的一天了吧!

        面對老師所選的台灣文學,我實在不怎麼感興趣,每篇寫作手法對老師來說永遠只有"諷刺"、"暗示"、"批判"這幾個字眼。縱使每篇的寫作背景的時間點幾乎都是在二次大戰前後,怎麼可能每篇的用意就指示在諷刺與批判呢?

        而重點是,還有許多文章的作者是搜尋不到的,就連他所選的近代詩也是一樣,完全沒有近代詩所需要的"意境"在裡頭,根本就只像是個人的日記短語而已。

        今日的國文期末考,雖然只有15題選擇題,我竟然在考試後10分鐘,仍是一片空白,因為那些答案都是他自己的主觀答案,很多題,以我個人判斷,有很多答案是可以選的。後面的女同學,看到我一片空白,還好心地告訴我答案,雖然那些是"集合大家的意見",我在看過之後,仍覺得很多怪異之處,我便只抄了幾題,剩下的我當場翻課本,挑了幾個最理想的答案就交了。

        我對這樣的上課方式實在很感冒,非專業老師就算了,還以主觀意識的見解來誤人子弟。我只能說一句:「   國文老師,我操你妹的!   」

        如果說他所選的文章就是台灣文選,那我只能說他的程度太低了,台灣文選並不是髒話與色情文學。因為他所選的文章,一大半佔有許多粗俗與髒話的字句在裡頭,這就是台灣文選?那可真是大錯特錯。

        說是要告訴我們身為台灣人的歷史,卻也只是一知半解地以表面向我們洗腦;說是要讓我們知道台灣人自己的文學,卻連某些更為人所知的文章都沒介紹出來,而那些文章才是更有時代背景與深度的文章,實在是本末倒置了。

        不過,他也做了一件算是有良心的事情,只要平常點名都有來就60分,也就是說沒翹過課就一定過,還算是有良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