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與阿順去了新竹,卻不是去玩,而是去當粗工。

        原本以為只是替木匠搬搬木頭木板,誰知今天是幫水泥工匠搬磚塊跟水泥,這...落差真他老母的大。

        這與老爸的鐵工又不同了,即使常幫老爸工作,能搬重物,但,使力的點與技巧不同,對於很少當水泥粗工的我來說,簡直是快要了我這條命...。

        當我跟阿順一人推第一車磚塊時,看清楚,是第一車,就已經汗如雨下,兩人好像怒海潛將,剛從水裡起來,全身溼透了,就各自脫了上衣,繼續工作。

        真的不多,只有幾百塊磚頭;真的不重,水泥一包幾十公斤。真的不遠,只是從幾十公尺外的停車場,將所有材料搬進來屋內;真的不高,只是從一樓將那水泥跟磚頭搬到4樓。

        別懷疑,我是在說反話。真的就是那麼多,就是那麼重,就是那麼遠,就是那麼高。

        我一度懷疑,我今天是去練身體的嗎?不,是為了一千塊。一千塊,一千塊,一千塊拉~~~很厲害,我手上的繭已經長好幾年了,這是幫我老爸工作的戰績,我想剪都剪不掉,想不到,今天搬這些東西,卻磨破了。真是OOXX的痛!

        有風城之稱的新竹,想不到是虛有其名,一點風也沒有,反而太陽大到我想拿后翌弓將它射下來用水澆熄它。

        每搬完一趟,嘴裡的髒話也跟著多了幾句;每搬完一趟,對師父的訐譙也多了幾句。是的,雖然我們是粗工,就是要搬東西,但,若是這些東西沒有下來,師父們也只有發呆的份,就不會過來幫忙搬一下喔,他媽的......生活近來可好。

        不知道喝掉幾瓶水、幾瓶運動飲料,下午老闆還請吃刨冰,依然無法解掉那股燥熱感。

        衣服跟褲子已經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自來水還是礦泉水,全身溼透了,也髒透了。有磚塊的顏色,有水泥的顏色,有雜七雜八髒東西的顏色,比鬼抓的褲子還要漂亮,有需要的可以跟我買,我便宜賣。

        好不容易,今天的工作終於完成了,一千塊拿到手,便與阿順騎著他的野狼準備回台北。但,卻開始下起雨,好棒,終於涼多了。錯了,是冷多了,天才的我,在離開工地以前,把髒掉的衣服脫起來洗了一下,濕濕的就上了,誰知半路下起雨,冷的我快抽筋了。

        因為雨越下越大,我與阿順便找間萊爾富休息一下,買雨衣跟熱食,暫時躲雨。太好笑了,我們在停車時,有國中生走過去,算是挺清秀的女生,朝我看了一眼,由於那時坐在車上,她只看到我人,沒看到身上髒兮兮的,還多看了我幾眼。重點來了,當我與阿順下車,準備進去商店時,她又看了一眼,然而,這一眼她下巴差點掉下來,眼珠子差點跳出來,整個就是驚訝的表情。呵呵,好像是被我的衣物嚇到,帥氣啦!全身上下比鬼抓還帥。

        路上,真的很想睡覺,太累了,可能也中暑了,頭很暈,差點睡著。好累,好累。如果可以,我真想讓大家知道做這些社會低層工作的人的辛苦,沒有親身體驗過這些工作的人,是不會知道那種身心上的煎熬。

        同樣是為了一筆錢要養活一家人,卻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體力跟精神去得到,你們懂那種感覺嗎?雖然到後來頭很暈,工作有點快做不下去,但,也是撐完了,憑著以前幫老爸做時的忍,撐完。

        並非我想自誇,但,我敢說,有多少年輕人去做,能夠撐到結束的?

        這一千塊,得來不易,我很珍惜。今天的這些傷口,我很光榮。

        好累,快睡著了,睡覺去。至於明天會不會去,則看我五點多起不起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