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一個半月了吧?自從"某人"的G5來家裡之後,我已沒有跟家人說過一句話,也沒有在家裡吃過一樣東西,三餐外加宵夜都在外頭解決,或許大家會覺得我抗議過了頭,或者覺得這是虐待自己,那都無妨,這些年來的種種不公平對待與壓抑許久的情緒,這樣的無言抗議算是和平了。

       這些時日以來我的行為,與前兩個月實在有著很大的反差與衝突,尤其在回想起前兩三個月看完龍應台的《目送》時的感覺,此一時彼一時,實在相差甚大。

       還真慶幸目前我是做大夜班,下了班回家就是睡覺等上課,下了課就是上班,否則,這個家裡的氣氛,真會讓我待不下去。現在的我,似乎就像是一個過路的房客,只是不用付房租罷了。

       人生這回事,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似乎就是一直在目送身旁的人離開時的背影,只是相同的劇碼不斷地在不同的時間上演罷了。

       算了,反正家庭這門科目對我來說從來沒有及格過,就算我再高分,家人也是給我不及格。就得過且過吧!

       嗯,得過且過。

       最近的事情有點多,又開始諸事不順,都忘了這個月是師姐提醒我要非常非常非常注意的農曆九月,戴了七年多的卍字佛斷了,我開始小心騎車,卻都跟大車禍擦肩而過,剛才也是...。已經有三個多月沒有一直頭痛、流鼻血,這些惹人擔心的症狀在最近晚上又開始了,尤其昨天晚上,鼻血流最多的一次。

       希望今年對我來說最兇的月份能早點平安過了。

       現在想做的事情很多,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只想一步一步慢慢來,不想再過那種盲目追求的汲汲營營生活,對,為了自己,現在我所計畫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在經歷很多事情之後,我不再是那個毫無社會經驗的高中小子,也不再是個家人第一優先的傻子,無私的奉獻換來自己一無所有,現在開始該"自私"一點了。

       總在事情過後,才能深刻地學到些什麼,而前後的想法也會有所改變,又會得到一個新的態度。就像看一本書或閱讀一篇文章,看的時候只能膚淺地看出字面上的表達,而在親身經歷相同的事情過後,回頭再去看之,便會發現字裡行間其實透露著另外一面的想法。其實就是雙關。歌曲也是,這樣的感覺,相信大家都有。

       就像是現在背景音樂所放蘇永康的"讓懂你的人愛你",除了游鴻明與伍佰,他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歌星了,國中那時這首歌剛出的時候我聽到,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哀傷,要將一份愛這樣拱手讓人,還要祝福,也太令人不捨了;而在物換星移後的今天,雖然沒有讀到千卷書萬卷書,也沒有行千里路萬里路,只是長大了,思想更成熟了點再聽這首歌,便會發現姚若龍寫的這首詞,並非當初我所想的那樣。

       不但不是在將愛拱手讓人,而是叫心愛的人離開對方,自己才是他最好的選擇,這樣的感覺與當初所想是完全相反了。

       只能說當初的自己太過膚淺,也要說是當初的自己國文程度太差,看待一切只看表面,沒有細心去咀嚼,才會沒有發現所有事情的背後,所有文字裡所暗藏的真正意思是什麼。在這也要稱讚姚若龍所寫的詞很棒,能將一首歌詞寫出雙面的想法。

       高中導師"阿良兄"將很多的處世方針經驗傳授給我們,真的是受益良多,若非自己太過不成才,實在應該要回去學校好好感謝他所教的一些待人接物的道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多地方比其他人好的原因!只是社會病了,這些東西不再被重視,但其實這才是一個人的根本。

       到這,想換工作的想法又來了,因為我還記得我的目標在哪,還記得我以後想要的是什麼。現在半夜沒事作,就是拿書看,但不是拿龍華那些狗屁混仙的講義看,而是看些對我有幫助的書。

       順道一提,這學期的專業老師真的很專業,不會英文的裝會,翻譯亂翻,英文亂唸,頂多就是個年復一年教一樣的東西把內容記下來的老師而已;也有九點下課,八點才進教室的老師;也有兩個月用POWER POINT放了半本厚重講義,每次只會照著唸的老師,這就是考試範圍;也有教畫電路的新軟體兩個禮拜就要上機考打成績的老師;也有日文50音都還沒熟,單字一個都不認識,就要考日文翻譯的老師。

       到這,我會心地笑了,教育差要怪誰?

       先從換工作開始吧,我才能離開這間學校回去我原本的理想...而先決條件是,這個月能好好過...。別再讓我流鼻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