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去兄弟的三年忌日,雖然當天並沒有將網誌打出來,但寫日記的習慣還是讓我保留了當時的心情與想說的話。

       人生每個階段都必須面對不同之問題,而每個不同問題也將會影響到習慣與思緒,進而成長。或許問題會再次地重蹈覆轍多次,解決問題之方法也不盡相同,面對問題的心情也不會相同。

       然而不管結果如何,人都會順著環境而潛移默化。

       別人不說,我自己也感覺得出來自己的改變,我無法妄自下斷語自己的改變是好是壞,只能說這些年來發生許多事情,令我快速地成長很多,更讓我逼迫自己得快速地成熟長大。

       我已不再是以前那個事事膽怯的高捷輝了。以前的我堅強是裝的,但現在的我是真的很堅強!也許自信方面仍然無法百分百,卻也不會再是樣樣沒有自信。

       兄弟走了之後,曾經一段時間我像隻無頭蒼蠅,找不到可以談心的人,畢竟你給大家的回憶太多太多。

       只能怪這波無情的奪命浪來得太狠太急太快,打得安然站在友情這個岸上的我們毫無招架之力,甚至被這波浪給吞噬掉。

       也許當時的我們並不成熟,卻一起經歷過太多事,你創造給大家太多快樂的回憶,讓我們的友情迅速地往後走了幾年。雖說你已離開,可那些無人替代也無可抹滅的回憶,就是永遠!!!

       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已經三年了,不能再是悲傷的心情來打網誌,你這麼愛ㄉㄧㄤ我,這樣肯定會讓你笑說我是假的長大。

       對不起,我一直在食言,說好的兩個禮拜去看你一次,已經變成兩個月才去看你一次。對不起,說好的要替你照顧爸媽,卻讓家中很多狀況束縛住,反倒讓他們一直照顧我關心我。你在的時候,我是個麻煩精,經常要靠你;你走了之後,還讓爸媽照顧我,你與爸媽對我的好,我一直都銘記在心,真的。

       有些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真的沒事,還是假的沒事,大概是找不到有談心的感覺的人,話都藏習慣了,變得不了解自己了吧?

       迄今,只要心情不好,我都會想起你的聲音:
"ㄟ,咖啡,心情不好喔?誰惹你,我去打他!"
"ㄟ,咖啡,走啦,出去玩啦,出去繞繞也好啊,就不會心情不好了。"
"ㄟ,咖啡,不要再生氣了啦,我請你吃飯啊!"
"ㄟ,咖啡..."
"ㄟ,咖啡...".........

       往事歷歷在目,你的聲音恍如昨日猶言在耳,想到就會陣陣地心酸,刺刺痛,刺刺痛,最後到底是心酸很難過,還是心痛很難過,我也不曉得。我想,是想起你對我太好而難過。

       認識的第一年,你問了我家地址跟生日,我回說:"你又不是女生,我幹嘛跟你說。"你說沒來過我來想來玩,生日以後可以約大家一起出去玩,不疑有他,便跟你說了。誰知到了我生日那天,你竟然提了個蛋糕跟PIZZA來按門鈴,當下我真的很驚訝得說不出話,心中很是感動得想流眼淚。

       而那支後的每一年,都是你替我召集大家替我過生日,也都免不了你的生日禮物,更包括了在剛畢業後那個不願想起的最低潮的時候......,太多太多的回憶,即便是流光了眼淚,也無法道盡心中對你的想念與萬分至上的感謝。

       一切已是明日黃花,不再復返,再怎樣地想念,回憶再怎樣地美好,都也只是曾經了。對不起,我又讓網誌變得感傷了。

       最後,要告訴你,兄弟,我們都沒有忘記你,你一直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經常都想起你。謝謝你的照顧,謝謝你的保佑,也請你繼續守護在我們這群狗兄狗弟身旁。

       還記得那首每次我們去KTV必定合唱的歌嗎?還記得那首屬於我們的歌嗎?那首五月天的天使。

       再給你回味地聽一下吧,也藉著這首歌,讓我能夠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