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是媽的第二次清體內髒物的手術,七點二十分一下班,騎著我的大白,以著破百的時速從新莊接板橋,再從板橋環河道路一路接中和,再從中和上福和橋,從基隆路殺到台北醫學院去。

       如此長的路程,我只花了20分鐘!

       此時完全感覺不到一絲一毫夜班未睡的疲累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四個人坐在手術房前等待,這是我等過最難熬的等待了,尤其是在媽進入手術房之後。

       我閉上眼睛,又開始唸心經,此時除了祈禱之外,就是希望我的心能靜下來,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還需要我冷靜去判斷與思考。

       兩個小時,感覺好像兩年一樣地漫長,幸虧有九把刀的《媽,親一下》,以及《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在一旁陪著我。

       這是一個很衝突的畫面,手上拿著兩本九把刀的書,嘴巴與心裡卻是不約而同地唸著《般若波若密心經》。

       直到護士喊:"陳麗凰的家屬在哪裡?"這漫長的等待才有了結果———

       「請問你是病患的?」
        "你好,我是她的大兒子。"
        「喔~你好,我簡單地跟你說明一下你母親現在的狀況。恭喜你們,很奇蹟似的,她被救了回來,通常這個病上次我說明過,幾乎都是失敗的,因為一旦細菌與膿的範圍超過三十公分以上,免疫系統就會兵敗如山倒,再怎麼動手術也是白費力氣,尤其你母親當時血壓還低於六十以下,今天她的血壓已經回復正常破百了,這已經是一大奇蹟。

       醫學是看進步的那一面,就像成績一樣,不管以後會不會退步,現在進步就是好事情,也是你們想聽到的,而且有進步就是有希望,何況最基本的血壓已經正常,情況好的話,也許兩三天後就可以拔管自己呼吸了。

       但也要再多觀察,畢竟血壓只是最基本的生命需求,危險期中還是有許多突變的因素的,雖然血壓趨於穩定不代表脫離危險期,但這是你們值得高興的,其他就得看她的求生意志與細菌的控制了。

       至於傷口與體內髒物的部份,下禮拜還需要再進手術房,畢竟你母親體內的細菌與膿包實在是佔滿了半個身體,不可能在兩次手術內就清完,但目前已經清掉大半以上了。

       現在只需要控制好強力抗生素的藥,防止那些細菌與膿包再度地擴張,那再出現奇蹟的機會是大很多的,只是她的求生意志還有點低,畢竟我們醫生看久了,從一個重病患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她的求生意志,這點就得靠你們去與她聊天溝通了,千萬不要在她面前掉淚,這會讓她感覺她沒希望了,多說一點開心的事情,不僅是給你們信心,也是給她信心,這點你們要記住。

       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有問題我再請護士通知你們。」

       "好,醫生謝謝你。"

       雖然醫生說是要簡單地向我說明,結果卻是他媽的長,但無疑地,這絕對是一個長到不行的好消息。

       這真是這三、四天來最好的消息了!我們心裡真的輕鬆很多, 雖然危險期還沒度過,但起碼維持生命現象的血壓已經正常,這就是很重要的了。

       只是我們遲遲等不到媽從手術房中出來,我們又繼續坐到12點,實在受不了了,我便跑去手術櫃檯問護士,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密道,重病患都是從前面進去開刀,從後門回到加護病房,所以,早在醫生與我們對話完,媽就回加護病房休息了,真是大烏龍!

       好在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通融,使得已經錯過會客時間的我們,還可以大搖大擺地在裡面待上超過一般人的會客時間,這也算是一段好的小插曲吧。

       而媽現在精神也好多了,起碼手可以稍微握著筆寫些字給我們看她想要什麼,也會聽我們與護士的話,乖乖地接受治療了,真的很開心......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感謝各位的關心...

       這場戰鬥,從一開始的毫無勝算,到有一線生機,再到現在的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這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意志力去抗戰,不管未來結果如何,我們全家是光榮的!

       媽,就讓我們再繼續奮鬥下去,好嗎?

       各位,再繼續給我們家勇氣與鼓勵吧!也感謝刀大出了這幾本他自己的人生經歷,也分享出他面對人生與事情的樂觀進取積極態度,沒有看過他的這些書,恐怕我現在是無法這樣侃侃而談的。

       也希望刀大能再多出點書造福我們,彼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