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如果將這樣的際遇告訴朋友,打死也不

會有人相信,因為是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我選

擇當成一場美麗的夢,不告訴任何人。


       只是,越是要自己不要期待,心裡就越是充滿

了期待,如此自相矛盾之際,更是希望時間能快速

飛逝而過,趕緊讓週末到來。

 
       此時,忽然想到名字的問題,實在不知道該怎

麼開口向她問名字,畢竟這實在不是我的強項,更

沒有類似的經驗,也不知道這種問題該請誰幫我出

主意,我只好在心裡反覆練習:

"嗨,又見面了,我叫高捷輝,妳呢?" 

       這樣好像太沒創意了?

"你好,我叫高捷輝,請問妳的名字是?"

       感覺又太拘謹了。

"嘿,正妹,我叫阿輝,妳叫什麼阿?"

       像極了那些路上的發春公狗,真他媽的欠揍。


       其實真的好難開口,練到我都快發瘋了,卻還是

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問名字,算了吧,就順其自然吧!


        不同於以往的是,一向過得飛快的時間,在這個

禮拜似乎開始停擺,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實在讓我不

知所措,我從沒試著讓一個人的笑臉在我腦海裡如跑

馬燈一樣地轉個不停,原來那就叫做思念,那就叫做

煎熬。


        於是,我開始心不在焉,開始收起我的搞笑,而

欣志也不禁好奇問起我來;

"白目,你幹麻悶悶不樂?心情不好喔?"

『連你這個喇叭嘴都看得出來?』

"操,廢話喔,我誰,我你兄弟ㄟ!"

『也是啦,就憑我跟你超友誼的混亂關係!』

"哈,他媽的,你到底幹麻了啦?"

       別懷疑,這就是我們互相問候關心的方式,感情必

須到一定程度才能以如此對話方式對待對方。

『機車勒,上禮拜穿很帥去誠品,讓氣質高中女搭訕了!』

"操你妹的,這樣機車個屁阿?我想要有人搭訕都遇不到勒!』

『我妹才小五,你要排隊排七、八年哦!哀,你不懂

啦,因為我忘記問她的名字了!』

"靠,你真他媽的豬,還敢自稱是我的師傅,還敢說你

是喇叭嘴之神!真讓我失望。"

『...但是她有說她每個禮拜六、日都會在那裡看書,我也說

下次遇到她會借她藤井樹的書。』

"你智障嗎?那就下次再問就好了阿。這有很困難嗎?"

       他以著不屑的輕鬆口吻這樣告訴我。

『那你白痴嗎?問題就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阿!』

"那很簡單阿,你不用開口了,你帶我去,我幫你開口阿。"

『那完蛋了,她以後一定不會再去那裡看書,一定會被你

給嚇跑,也會害我被打槍!』

"幹,你這樣講對嗎,你自己想,不理你了,操你妹的。"

『哈...幹痲這樣,開玩笑的啦!另外再提醒你一次,我妹才小五!』

"幹..."
                                        .
                                        .
                                        .
       其實,我只是需要釋放那些不安與緊張感而已,在與

欣志聊天之後,我有稍稍放鬆一點,那就照他說的順其自

然吧!

       
       終於,到了盼望已久的星期六,我用著神一樣境界的

速度,將將近一百箱的飲料跟酒補完,在七點半就下班回家,

奇怪的是,今天一點睡意都沒有,精神好的很,也許是過於

亢奮了。


       用著彷彿要與她約會的神聖心情,將身體洗得很徹底,也將

一身一晚沒睡的疲累用快樂的心情給驅趕走。

       
       我開始思考著要借她藤井樹的哪本小說,這時忽然想到,

她上星期在看"有個女孩叫FEELING"不是嗎?在那邊看那本

書,只能看到舊版而聽不到新版裡面附贈的CD,那就帶這本書

的新版借她好了!


       於是,我帶著已經裝載著一個星期的期待,且滿到不能再滿

的心,在迅速地吃過飯換上衣服之後,我再次地來到了這個讓我

遇見她的書局。

       
~有緣有情有義帶來的勇氣~

       走進書局,很明顯地我是第一個客人,依然走到那個方便她看

到我並專屬於我的"VIP座位",信手拿本書打發時間,等著她的

出現。


       等待,的確也是件難熬的事情,但一想到都等了一個星期才

等到今天,那這剩下幾十分鐘的等待自然而然也就不算什麼了。


       正當我開始坐不住想起身走動時,一轉身,她出現在我眼

前了......。

      而她今天的樣子,漂亮到我愣在那讓我忘了今天的目的...。

並非穿校服也沒有戴眼鏡,而是戴隱形眼鏡,綁著及腰的馬尾,

穿著咖啡色靴子,格紋毛呢短裙,配上白色針織衫,這走在路上

絕對是男生會去要電話的那種類型的女孩。

       氣質女搖身一變成為辣妹,這不禁使我想起高中時代曾看過的

一部日本少男漫畫"草莓100%"中的女主角東城陵...,與這種類型

女生的邂逅,不正是我幻想以久的情節嗎?

       當我陷入自己的思緒時,她開口了...

「嗨,你這麼早就來了阿?今天也穿得很帥喔。」 
      

『是阿,想說下班完吃個飯就出來打發時間,如果讓我睡著阿,

可能睡到晚上去囉。還有...妳今天也很漂亮...!』

「呵,謝謝!咦,你說你剛下班?你是做大夜班的阿?」

       她坐了下來,我也順勢坐在她的旁邊。此刻,我彷彿置身在

另外一個世界一樣,因為她笑著的側臉!那好比是一幅引人入勝

的名畫或美景,一旦與她相向,便會著了她的道,走火入魔般地

陷入那個無法自拔的世界。

       然而,我卻回神了,也是因為她...。

「ㄟ,ㄟ,ㄟ,你太累睡著了嗎?怎麼都沒回我話?」

       她用力地搖晃了我幾下,但讓我回神過來的不是這搖晃的力

道,而是她的聲音還有她...身上的香味。

『妳身上好香喔。』

「ㄏㄚˊ?...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看到她的臉由白皙快速轉而紅潤,就像顆打了臘的紅蘋果一樣

地又紅又亮,有讓人想一口吞下去的衝動。

『阿...沒有沒有,我是說對,我是在7-11上大夜班。』

「哦...是這樣阿,辛苦你了。」

       她的臉還是很紅,紅得傾國傾城,簡直是一代佳人!

       但是,我實在是笨到可以,這時候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幸虧還是有她先開口......

「對了,你上次不是說要借我藤井樹的書嗎?你有帶哪一本要借我嗎?」

『對吼!有,但是我帶的是上次妳看的那本書,因為那本是舊版的

,沒有附贈CD,而裡面有幾首歌很好聽,一定要介紹給妳聽,我才帶

這本。況且,我想妳一定也還沒看完吧,畢竟妳平常顧課業都來不

及了。』

「哇!好聰明唷,我的確還沒看完,想得還真周到呢,真貼心,

謝謝你囉。」

『ㄜ...不...不...不客...氣,對了,都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對耶,我們都還沒互相自我介紹呢!我叫康宜婷,你呢?」

『我叫高捷輝,我的朋友都叫我咖啡。』

「咖啡阿...」她的頭低了下來,小聲地重覆著。

『怎麼了嗎?』

「沒事呀,只是剛好我也很喜歡喝咖啡,這個外號還真是可愛!呵...」

『可愛...我也很喜歡喝咖啡呢!』

       跟她的對話,讓我心跳越來越快,我已經緊張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了...,又進入了尷尬的狀態,但這次打破沉默的是我。

『對了...,剛剛忘了告訴妳,那張CD一定要在妳將整本小說看完之

後再聽。』

「為什麼?難不成沒看完它就不能聽嗎?」

『呵呵,當然不是阿,因為那片CD裡的歌詞正好跟內容相呼應,一定

要看完才會有那種感覺。妳也可以先聽或一邊聽一邊看啦!』

「不,我要照你說的去做,你介紹的一定沒錯。嘻...」

       這時候,我忽然想到九把刀最近有新的電影作品剛上映,這無疑是個

找她一起去看的好機會,也可以藉此更親近她、認識她,也是跟她要電話

的好機會,於是...

『那,我借妳這麼珍貴的書跟CD,還跟妳分享我的經驗,是不是該

有點回報呢?』

       我低著頭,因為換我的臉很紅。

「ㄏㄚˊ,還要回報唷,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耶,說謝謝可以嗎?

呵...」

『當然不可以阿,因為說謝謝是一定要的!讓我來分析給妳聽好了,

我們能在這邊認識就是有緣,我真心跟妳分享就是有情,相信妳會

看完並且完整地將書還給我就是有義,吶,有緣有情又有義,妳覺

得該以何為報?』

「這...好像電影台詞,我該接"以身相許"嗎?」

『也是可以拉!』

「喂,沒禮貌!」她嘟著嘴,叉腰假裝生氣得說。

『哈哈,開玩笑的啦,妳好好想想阿,不要叫我失望。』

「嗯...我實在想不到,你這樣問我,你一定有答案吧!給你說好了。」

『果然是冰雪聰穎,聰明過人,很簡單,請我看場電影,但是我請客!』

       很難相信我會有勇氣如此鎮定地將這些話一字不漏且不結巴地說完。

「哈,這算什麼我回報你,好像是讓我越欠越多吧!」

『我沒有這樣說喔,反正妳也想不出來,這樣的答案不是很好嗎?兩全

其美啊!』

「呵呵,好好好,就照你說的。」

       真的好美,她笑中的那一個世界,從沒想過我能融入在其中,

而且就在這個當下,我希望這個世界能一直堅固地存在著!

『恩,就看愛到底吧!那是我另外一個偶像九把刀的新作品!』

「看來你早就有預謀了吼!?現在又向我推薦新的偶像,該不會又要

我回報什麼了吧...」

       說完,她噗滋地偷笑了一下。

『誤會阿,看來妳對我誤會很深喔,我沒有預謀...只有陰謀!呵,

開玩笑的,我是很認真地在推薦!』

「哈,你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那時間地點呢?」

『就明天吧!時間中午12點這邊見,我來載妳。』

「明天,你還真會挑,我明天正好不用補習又沒事,好吧。」

『我說了,我們很有緣吧!』

       換我噗滋地笑了出來...接著她也笑了。我必須再次強調,她真的笑得

很好看!

「那我要先回去了,先把書看完還有功課做完,明天才可以放心出去,

你整夜沒睡也趕快回去休息吧,明天才不會累垮。」

『好,你加油喔!明天見,BYE~』

「嗯,你也小心哦!明天見,BYE~」

       
       *有緣有情有義股起的勇氣所換來的第一次約會,是好還是壞?

會有結局還是說拜拜?不管結局會是如何,就"愛到底"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