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結束與鴨子、阿伯、文德的聚餐之後,我馬不停蹄地隨即奔向板橋誠品去,實在是鲜久沒有買書了,仿似聽到刀哥的新書在召喚我去將他們買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後站不知道逛過多少次了,這次大概是最醒目的一次吧!各位客倌是否依稀記得前幾篇我打的燒錢日?其實我不只有那件外套,還有另外一件紫色的西裝外套,完全不同風格的衣服。

       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這件西裝外套到現在都還沒穿過,今天就忽然想穿,果不然的,如同那天買衣服時,那位推銷員"天殘"說的一樣。他告訴我:「倘若我覺得今天心情不好要低調一點的帥,就搭配那件綠色外套,這樣路人看到你只會覺得你好眼熟,好像是那位三年二班的誰誰誰;倘若今天心情好到不行,想要來個高調的帥,就穿這件紫色西裝外套,會有讓路人覺得",帥到靠北,自動閃一邊去"的感覺。」

       只是沒有那麼誇張,走在裡面就挺多人會注意一下就是了。

       不時在情侶間穿梭,偶爾還會聽到:"這樣的人也會喜歡看書嗎?不是應該好好地在外面玩嗎?"很抱歉,你們只說對一半,我很愛看書,同樣地我也很愛玩!

       更有酷似老師的人看到我拿"龍應台"與"劉墉"的書,還特地問了我一下,"你喜歡他們的書?",毫不猶豫地,我說"是"!我更加說明了這兩位作者的一些風格與曾經作品的內容,這兩位酷似老師的一對中年男女只是用著恍如看到稀世珍寶般地眼神看著我,對著我點頭稱是。

       看他們兩個的書,有這麼稀奇嗎?龍應台或許是稀奇了點我不否認,因為現在年輕人甚至連他是男是女是何方人物都不知道。(請上知識家查謝謝,因為他很有名!)

       如果我說我還看吳淡如、吳若權、村上春樹呢?那是不是見鬼了?只是,無庸置疑地,我的樣子的確不像是喜歡看書的人,同學都說我臉上就寫著"我很大尾"、"我很兇",跟書根本是電與絕緣體的關係,扯不上邊。

       我說我懂很多東西,我腦袋跟肚子裡有裝很多東西,你們信嗎?

       宋朝學者黃庭堅:「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或許也是該自省了,當被人家這樣說時,是否也意味著我已許久沒有看書,變得面目可憎呢?

       這次我大手筆買了九本書,一共是兩千初,所幸我消費券沒有花,且不知道該花到何處去,這筆多出來的錢,我買書來充實自己,應該不算燒錢的舉動之一吧?
     
       光九把刀的書就有"三聲有幸"、這些年二哥哥好想你"、"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四本,其實我最得意的是,前陣子我不是去看了愛到底嗎?果不然我說的沒錯,的確是小說吧!(我的尾椎此時翹得比天還高!)
而劉墉的書我買了一本新書"劉墉生活CAFE,8分鐘教你應對進退",龍應台的"目送",老子的"道德經",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遇見100%的女孩"。
        
       而為什麼我沒有買另外兩位我也愛不釋手的網路小說家"痞子蔡"與"藤井樹"的作品呢?很簡單,因為我有了!

       今天不僅僅是穿著顯眼,更重要的是,整間店沒人像我一樣一次拿這麼多書走來走去,走到小姐都跑來問我:"需要我先幫您拿到櫃台暫放嗎?"我當然是回答不用,這是出名的好機會,呵不是啦,是讓大家知道人不可貌相,我所看的書是有深度的,我是知道很多東西的!

       其實,我記得有人說要送我九把刀簽名全套是吧?結果怎忽然消失了呢?呵,希望在6/23這個偉人誕生的這天會出現在我家!(其實我知道很貴,我只是說說而已,能幫我拿到一張簽名我就該請吃飯了!)

       今天在這裡三小時的某些際遇,讓我有了新的靈感,是不是很久沒寫小說了?恩,我想,是該動筆了!

       另外,我好久沒看SBL了,達欣很棒,這禮拜贏掉自以為是的包裝台啤,又贏了璞園,希望今天晚上也能贏,加油!壘哥加油!遺憾的是,啟蒙我投籃的楊玉明竟然被交易到台啤,哀,這時候我只能喊,玉米加油,達欣獲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