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輕拂楊柳樹,
落葉紛紛何其數;
謐湖風生起漣漪,
丹心片片難以書。

       好久沒有人找我寫什麼情書或詩詞之類的,大概是看我寫東西的功力退步了吧!只是忽然又有人來求情詩了,真是令我訝異。

       不好意思,那個"巧韻妙詩嵌瑞字,流泉飛瀑湧絕詞 "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倘若這首詩不合你,那還真是對不住,畢竟我不是已經那些妙詞絕句之古時聖賢。

       或許聽完這位網路仁兄的要求,我寫出的不只是你的心情,也寫出自己的吧。

       可能是慣於隱藏自己的心情,而在寫文章詩詞時,也不喜歡用明白的方法寫出來,這點還請見諒,倘若看不懂,那也無妨,就當作是一個文筆甚差的人在自以為是的排泄自己的思緒就好。

       在剛剛完成這首詩之後,我習慣性地回到那個觸發我寫詩詞的地方---金庸茶館,發現那些高手一直都在,從未離開過,似乎每天的案牘勞形無法阻止他們每天的信手便來之靈感,這就是孟子所說的"動心忍性"?

       以白話來說,就如同一個咖啡廣告"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而這些人則是,"再累,也要上網寫首詩。"

       我想,我要復出了,那種將心情用詩寫出來的難以言喻感覺,我再次地享受到了,那不單單是一個功力的提升,也是心情的一個出口,即便是沒有觀眾,起碼也讓心有機會新陳代謝,維持一個良好的情緒醞釀環境,是吧?

       順帶一提,詩文真的親手執筆所書才能符合自己的心情,假借他人之手,就算對方寫得再好,那也是由對方的心情作為出發點了!那假如這樣追到女生,是算你追到,還是我追到呢?是吧!

      再則,不是我懶,也不是我小氣不幫別人寫,而是我都沒幫自己寫給女生了,還幫別人寫勒,哈,這樣說好像很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