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拿到向網路金石堂訂購的書,那就是"GOOD LUCK 當幸運來敲門",買了兩年多,終於買到了,心情格外興奮。即使已經看過了,卻還是買下來留著,可以時時刻刻以故事內容來警惕自己。
 
        不過,今天重點不是在於這個,而是...告別了兩年多的流海,將長度剪短了一半,好捨不得喔。

        其實今天原本不想剪的,正好陪著游昶潮去,也被拉著一起剪了。設計師看到我頭髮,就感到很有興趣,一直向我洗腦,向來耳根子軟的我,最後還是剪了...。

        原本要我燙頭髮,由於尚未做好心裡建設,怕弄起來不好看,於是他便用另外一種方式"拉力棒"弄造型。我是不知道好不好看拉,本人是還沒習慣,感覺有點怪。也好,新造型,新心情。

        感覺似乎又回到高中時期,開始作怪起來,整天拿著黏黏的東西塗在頭髮上。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違背了原則,但,既然都弄了,就弄了,換個心情也好。也讓我自己練習不要在乎別人眼光,不要再活在別人的眼裏。

        走前,設計師還拿給我一瓶造型液,向我交代一下小事情。當造型液剩一半,就先來修剪一下長度;當造型液用完,就可以回來燙頭髮了。

        最近似乎很多改變,與之前的我有著很大的不同,也許這樣也算是更改了那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嗎?

        以前還在建功補習時,英文老師樊傑常說:"要有自信,不用在乎別人眼光",想想也是,如果自己都不肯定自己,那還有誰會肯定你,對吧?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是在為自己違背原則找藉口,也許是,也許不是。當心境轉變,態度就會跟著轉變;當態度轉變,習慣就會跟著轉變;當習慣跟著轉變,人生就會跟著轉變。

         找藉口?我自己也不知道,現在頭腦比較能有所變通,使我不禁想起以前國中班導黃老大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送給我的話:"看待事情不是在於你站的角度,而是在於你思考的廣度。"

         過去,我就是一直認為我所站的角度是對的,而忘了反方向、多方面思考一下,只會往同一點繼續鑽牛角尖,難怪時常意亂心煩。

        不知道,一堆不知道,反正現在心境與態度已變了許多。我想,目前最大的課程就是練習「不要活在別人眼裏」,不然,我可能又會與以前一樣活得很累了。

        新造型,新心情。我就是最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