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自己好像變了,變得自甘墮落,每天都到2ˋ3點才回家,還因此跟家人吵架,說真的,在家裡父母也只跟老弟有話說,
我實在不知道在家是什麼樣的一個位置!

尤其,令我憤怒的是,我考四技二專統測,老爸竟然考前一天跟我說:"你一定考不上的啦,拜拜也沒用!";前幾天又跟我說:"一直給
朋友載,你沒有志氣ㄛ?不會自己去考喔?還是你知道自己根本考不過?外面隨便找一個都比你強",我實在想不到,怎麼有這樣的家人
說自己的小孩?常常不鼓勵我就算了,還给我落井下石,說什麼是給我刺激ˋ給我動力,我聽他們在放屁!!!

這些話令我不想呆在家裡,說什麼我弟比較乖,會去幫忙工作,拜託...我哪次沒去幫忙工作了?還說我弟就不會想要花家裡錢去補習
,補習有錯嗎?我也是想考上北科提升自己未來工作條件,這樣也有錯阿?況且我在豫章三年,近20萬的獎學金我ㄧ毛都沒花到,都替
家裡繳房貸了,為什麼不說我替家裡想到哪些?

父母這麼看不起自己小孩,我真是頭一遭見到,如果我很不爭氣,那這樣對我我無話可說,但高中這三年來我的努力跟替家裡的分擔卻
只是得到這些回應跟幾句嘲諷之話,說實在的,我很不服!

除了台科北科之外,其他學校我都能填,雲科我當然也很喜歡,但為了家裡,我竟然放棄國立第三~第五志願而填私立學校的明志,
只因他們跟我說家裡沒錢讓我住校跟開銷,我便聽他們的話選擇離家近的學校,他們似乎都當成是理所當然!but,現在我後悔了,家裡常常做的決定都是在
害小孩,他們現在就是在害我,我很後悔替家裡想這麼多!至今我仍然對那些諷刺我的話耿耿於懷!

已經快兩個禮拜沒跟他們說話了,我似乎也習慣了,我也只當成這是個旅社,我要來便來,要出去便出去,因為在家要聽他們那些
狗屁不通的話,我不如出去打球打到快天亮,再回家睡到中午....

這該是說我不自愛?還是家人的影響令我改變ˋ自甘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