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許久才打網誌,都快荒廢了,因為"誰來我家"這個選項已經被色情網頁給霸佔了。

       我相信每個階段會有該階段的問題所在,不論是在工作上、感情上,甚至是人生的路上,每個時間點都會有我們該面對的問題。只是,問題若是不一樣那我可以將之視為磨練,當成是學習不一樣的處事態度,面對事情的心態。而我,卻似乎在原地踏步,總在面對一樣的問題,一樣的窘境。到底我是禁不起考驗?還是是老天不斷地玩笑?

       總以為家裡經濟這段時間是該穩定了,然而卻不然,現在又欠了第四個月的房貸,在法拍的邊緣遊走。聽到老爸跟我說這個消息,我也只能冷笑三聲,我無能為力了。這些年來,斷斷續續地幾萬幾萬給,到去年老媽病危的醫藥費20幾萬,我已經完全沒有存款了,自己還負債累累,我真的真的已經盡力了。老爸希望我再拿錢出來,但,我該去哪生?

       令我不解的是,弟弟的存款還有八萬多卻不先領出來急用,老媽還一心要留著那八萬,這到底是...?房子都沒了,留那八萬要在街上吃大便嗎?

       已經有四、五天沒有跟我說話,也沒有讓我帶便當,我想,是老媽在不爽我在爭這件事情吧!

       每遇到一次狀況,只會越發展露你們的劣根性,讓我更對你們死心,我想...我應該做夠了吧,當已經無能為力,而家人又無關緊要時,就順其自然走到那步田地吧。

       工作上,漸漸地,我也發現部門裡的問題,某些人的行為真的是令人髮指,光是想到那把無名火就升上來了。

       數度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但當同樣的事情一再地發生,讓我一再有相同感覺時,那還是我的問題嗎?

       炎炎夏日確實容易心浮氣躁,我感覺到心經開始壓抑不住心中那股衝動,深怕那股獸性一旦發作便一發不可收拾。藉著搞笑來忘卻煩惱,但微笑背後的失落感,仍舊是毫不留情地捲上心頭。

       真想讓心放個假。

       好多事情的發生,我都放在心裡,我想成為大海,想要長大,但好難。人生這條路,坎坷的人很多,我知道該知足,只是事情接踵而來,叫我如何輕鬆看待?

       上禮拜跟丫頭還有爸媽去看兄弟,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跟兄弟說我心裡的事情,你離開快三年了,我知道我沒有忘了你,只是那種知音知心的感覺不再後,將發生的很多事情擠在心裡、腦子裡,已經忘了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覺。

       有些時候,我都懷疑現在的我在搞笑是不是只是為了娛樂自己,逃離那些煩惱,而不是以前的自己。

       看完兄弟後,中午去卡拉OK吃飯唱歌,聽到媽媽歌星般地歌聲唱黃乙玲的"人生的歌",唱到心坎裡去了。歌詞確實是很深刻地描寫出一個艱苦人的人生,但沒有媽媽如此美妙歌聲的詮釋,也無法觸動我的心吧。


人生的歌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口白 :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 紀錄咱的心晟甲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 為著啥

回過頭去看 熊熊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回過頭去看 人生過未一半
煞不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這首歌唱啊唱未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 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因為你嘛知 咱永遠 為別人在活 
 

        我知道這是我的人生,我也漸漸學會在網誌上點到為止,因為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就算長篇大論又如何?也是得去面對去承受。

       哭,一生;笑,一生,何不快樂過一生?    
       人心變幻莫測,喜怒哀樂集一身。

       這首人生的歌,還在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