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上篇網誌才說網路不時在停,而現在打這篇網誌的地點是在公司,這也意味著...嗯,網路又停一段時日了,看我消失許久就知道。

        到了億光不知不覺中過了兩個月了,雖然還不像其他人一樣能做到得心應手之境界,卻也開始有些自己的方法與心得。

        大致上,與同事們都相處地不錯,也許被人家討厭也不一定,那無妨,我只是去上班,只要做好我做的就好,因為同樣地,我也不喜歡某些人。

        上星期四,有件事情到現在一直擱在心上,我相信無論過了多久,這仍舊會讓我記在心裡,我更相信,這也能看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深淺。

        那天早上,尚在清醒邊緣,嘴上仍咬著第二個三明治,施博便打電話下來,要我將加班刪掉,原因是他問了書記加班時間從何時開始算起,而書記回答他是6點,我卻KEY5點半開始。但,從一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從5點半開始算起,其他人也是,當初進來人資也是告訴我從5點半開始,施博卻堅持他問了書記的才是正確時間,我也無法再多說些什麼,便刪除重新輸入。

        當怡婷再度幫我打電話去人資確認是5點半開始之後,便打電話告知施博,卻為時已晚,他已經核准了,那也代表無法挽救了,少了那半小時對我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大錢,畢竟換算後也才幾十元而已。

  可重點是當你知道自己搞錯後,也沒有打電話來向我說聲:"抱歉,我剛剛搞錯了,讓你少半小時加班。"之類的話,這很讓人不齒。也許你堂堂身為一個部門主任,高高在上,我只是一介作業員而已,不過,禮貌有階級可言嗎?

  倘若身為主管就可以無須理會這些小地方,那今天當你走路不小心擦肩撞到一個職位比你小的,就可以不用道歉了?

  "從小地方可以看出大道理"這句話從高中到現在我深信不疑。也許你靠著你的學歷與手腕讓你的職位越來越高,但,下面的人服氣與否,則依人而定了。

  雖說現在看到你,我仍然是笑瞇瞇地與你打招呼,東扯西扯,其實你在我心裡的形象與尊敬度,已大大降低許多,畢竟你依然是我的主管。

  這並非我小氣,也不是我在意那半小時的幾十元,只是那種感覺很差勁。連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都做不到,更無論是做什麼大事了。

  本來隔天你的升官慶祝是不想去的,因為那沒什麼了不起,只是我了解"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道理,且大家都知道我在不爽你這點,倘若不去,鐵定在公司讓人閒言閒語,更何況有人當凱子請客,那就去吃吧。

  哀,書讀得再多,沒有將那些道理化成切身行動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